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有質素有份量的Omakase:鮨豊


愛吃壽司的自己,通常都會先選擇午市試試水溫,可晚市定比較貴總有其原因,如貨源比較新鮮,食品種類款式也多點等等,不過今晚跟食友來試晚市,因食友推介這裡剛推出每位$780的晚市Omakase。

是晚選了吧檯的位置,可以看到師傅為我們準備食物,有什麼不明白的話方也可以直接問師傅,這樣的交流也是Omakase的精髓所在。
 首先來的是炖菜伴山藥蓉加海膽。炖菜和山藥的口感都是滑潺潺,不過對腸胃很有益,用一個小玻璃杯盛著,一吃而盡味道挺清新。旁邊的是日本生粟米,吃來清甜無渣。
薄切左口魚刺身送上,今晚的不配醬油只配岩鹽,雖白身魚魚味一向較淡,但口感卻爽脆;深海池魚加點新鮮紫菜作點綴,令肥美的池魚吃起來更爽口。

北海道縞蝦雖不及牡丹蝦般大,但同樣鮮甜,再加上燒過的蝦膏,餘韻殘留著陣陣甘香味道;喜知次魚通常都是炆煮或者燒,刺身則比較少見,師傅用火槍把魚皮火炙過,入口一刻帶點焦香。
沙甸魚卷出場時師傅細心的把沙甸魚、醃漬蘿蔔、酸薑和芽蔥卷起來,做成色彩繽紛的沙甸魚卷,各種食材配搭起來味道調和得不錯。
每次都很期待Omakase會遇上吞拿魚鮫拖羅拼紫蘇葉,因為紫蘇葉的味道實在太獨特,不但能減低肥美魚生的油膩感,也令味道更豐富,再加上香脆紫菜,真的不捨得把它吃完。
用牛蒡和帆立貝做成的炸天婦羅餅香脆可口;鳥貝壽司肉質厚實且有彈性,吃著也味道鮮美。
金目鯛肉質緊緻之餘魚肉纖維咬著也感到有點彈性燒過的魚邊也帶來點點香口;紫海膽配淡水紫菜的紫海膽鮮甜得過份,底下一片黑色的其實是淡水紫菜,還好這片紫菜沒有搶去海膽的鮮味,反令整件壽司吃來多份海洋味。
再來是左口魚裙邊壽司。火炙過的左口魚魚油滲入壽司飯裡,再用香脆的紫菜包著吃,每一口都充滿豐腴的油脂,是比較少有的吃法;另吞拿魚腩卷裡面包著的不只是單純的吞拿魚腩蓉和蔥花,還有黃瓜粒和芝麻配襯,吃起來口感更豐富。
甜蛋吃來更像雞蛋糕,甜中帶鹹口感綿密;真鯛魚清湯喝來有微微酸,因湯裡面加了青檸汁,感覺既清爽又可以消滯。
甜品是甜度甚高又多汁的巨蜂提子。


本來晚市的Omakase要一千以上,現在只需$780加一,加上有質素又有份量,也值得推薦給喜愛Omakase的朋友參考一下

鮨豊
地址:銅鑼灣琉璃街4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