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北海道拉麵過江龍:一幻拉麵 Ebisoba Ichigen


今年四月在灣仔登陸的北海道過江龍一幻拉麵,近日在尖沙咀海港城開設分店,由於灣仔店面不大又經常排長龍,因此一直未有品嚐。得知新店面積幾比灣仔店大好幾倍,且靠窗的位置更可欣賞維港景色,就找了一個平日晚上去試試。

新店環境光猛開揚,有吧枱卡位和餐檯等,最受歡迎的當然是靠窗的一排海景座位。

新店的一大特色就是加入了全球首創,連日本總店都沒供應的全新特濃蝦汁叉燒拌麵。這個拌麵的精髓當然在於特濃蝦汁,先把大量蝦頭混合蔬菜熬煮,再用攪拌機打碎隔渣,所以入口香濃幼滑。

拌麵裡有切成小塊的叉燒、麵酥、青蔥和紫菜絲,還有半隻溏心蛋。吃前要先將麵條、蝦汁和配料充分攪拌,令每一啖彈牙的麵條伴隨著濃濃蝦味,此外自家製麵酥也不錯,麵粉裏混了紅薑和蝦湯油炸成的蝦味脆脆,吃著口感更豐富。
除了拌麵當然也要一試湯麵,三種湯底包括純蝦湯、適量豚骨蝦湯及濃厚豚骨蝦湯,調味方面亦有三種選擇,分別是鹽味、醬油及味噌,客人也可根據自己的口味自由配搭不同湯底、調味及麵條粗幼。組合選擇雖變化多,不過最受歡迎的人氣No.1是純蝦湯鹽味粗麵,因為配搭鹽味最能突出蝦的香味。


最後還試了海外限定的一幻叉燒飯,跟拌麵差不多只是換成白飯,亦加了少許秘製辣椒醬提味,是拉麵以外的另一選擇。
如喜歡這裡出品的話,可以買整個包括麵品、食具跟T-shirt既套裝番屋企慢慢嘆。去過北海道既人都應該吃過當地拉麵出品,以後想起當地拉麵都可以來吃一碗。

一幻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 G59號舖
Tel : 3105 119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