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食夜食西班牙自駕遊 第五日 (特魯埃爾 華倫西亞)


今朝一早收拾好行李,checkout後直接開車到中央市場,在市場附近先找到藍色格泊車位。泊好車到就近咪錶入錢,咪錶有英文操作不難,最後把列印好的收據放在車頭就可以。泊車最多120分鐘盛惠1.75歐,小心留意入多了也不會找零錢的。

今天的市場比昨天熱鬧,不過和一般賣肉賣菜的沒分別,也沒什麼特別東西可吃,便決定在附近找家小店吃早餐。
昨天經過這家主要賣三文治的Pans & Company,不想找便來試試
點了一客三文魚Begal,再加錢配沙律和雀檸共7.95歐,另在門口咖啡小店買了熱朱古力。
熱朱古力超杰且甜,加了冰也減不了多少杰度,最後努力的喝了半杯便投降。  
三文魚bagel好吃,有合桃又有沙律菜。跟餐的沙律配上輕便裝橄欖油和意大利黑醋,想一想便打包看看晚上煮食時用不用得上。


吃完早餐打算買點Croquetas在車上吃,可是昨天經過的Croquet Arte到了營業時間還未開門,便決定先到市場買白露筍和取車。白露筍是矜貴食材,雖然不特別愛吃,但市場賣的看起來不錯,1公斤大約8歐,就隨便了的買了三歐試試,打算今晚在民宿試煮。

再開車回到Croquet Arte那邊,迷你Croquetas十粒3.5歐,大約有十多款口味可選,加上英文餐牌所以不擔心看不懂。

選好後店員會拿去炸香,出來的Croquetas細細粒,份量不大便可以一次過多試不同口味呢!
今日的目的地是華倫西亞,途中會經過盛產白毛豬的Teruel,便決定在這裡吃午餐順便遊覽一下。泊好車後本打算到咪錶入錢,經過的夫婦說今天是假期泊車免費,剛好可省下一點零錢。
天公做美陽光充沛,泊好車先在市內隨心遊走一下,順手在四周拍拍照
因為是假期城內很多店都沒開門,連本來想去的餐廳都沒開
只好在城裡隨便找家餐廳。最後找到家有豬頭公仔的餐廳,看到餐牌有供應Teruel火腿,就沒多想直接坐在室外座位。
Teruel白毛豬火腿一客14.3歐配有麵包。這款火腿味道也濃,雖沒有黑毛豬的甜味,不過也是高質素火腿的口感。
半份芝士拼盤7.7歐。點這個因為是Teruel的芝士,半份份量不少有八大塊,沾一點果醬吃都不錯,不過份量不少幾乎吃不完。
另也試了9.9歐的蘑菇汁豬柳,豬柳沒煎成全熟帶點微生,柳肉入口很腍而肉味也特別,其實還想試其他豬部位的做法,不過只有兩人真的吃不了。
吃飽繼續上路,一個多小時後就到達華倫西亞。今次選了一家apartment,空間挺大也闊偌,一房連客飯廳間格
開放式廚房放了簡單煮食用具,不過設備跟餐具都有點殘舊。
今日不算太累,放好行李就到舊城區市中心看看人家的舊城建築和花樹滿街的景況。
市內有一個叫Colon的市場,不過當中沒什麼特別,不似市場因以靚裝餐廳為主。
走過一會便到今晚想吃的餐廳La Riua看,到了門口才知餐廳復活節休息,再看才知道其他想去的西班牙海鮮飯餐廳都在下午三四點就關門,晚餐時間更是不營業,天呀真是有點失策,資料搜集時遺漏了這資訊。雖然華倫西亞還有不少海鮮飯餐廳,不過心中只想找間風評好的,想了又想還是先擱置這問題,改去超市買東西回酒店煮。
最後買了兩歐以內的大包青口,雖肉質應沒藍青口般嫰,不過看來還不錯。
新鮮白露筍有點難處理,又或是我們不太懂的關係,不過出來的味道還不錯,清甜之中帶點微甘。另外亦買了樽裝版白露筍來比較,樽裝的吃著口感太腍。也試了一罐八爪魚罐頭,直接吃著味道不錯,心想用來煮意粉應更好。
同一時間電視在直播歐聯,看到完場就趕緊出去正式吃晚餐。在眾多有人推介的西班牙海鮮飯餐廳中,終於找到一家在營業的!不過到門口時有點晚,幾乎進門而不得吃,還好店員仍願招呼我們。
坐下就叫一客海鮮西班牙飯,一客賣24歐最少兩人份量。最傳統的Paella是用兔肉做的,不過還是選海鮮比較穩陣。

其實店內已沒甚麼客人點好餐後就送上餐前麵包和小吃
不久海鮮飯上檯,一大盤的不過不算太厚,兩個人也可吃完,只是這個海鮮飯實在有點過鹹,味道是不錯但就是偏鹹。後來跟朋友說起,她在西班牙其他地方的海鮮飯原來亦是偏鹹的。最後只能完成一大半,也不是吃不下但因太鹹吃不了大多。
埋單32.5歐算是便宜的一餐,吃飽再散步回去已是十一點多,今晚也要早點休息,因為明早要開長途車上巴塞羅拿了。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