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白蘆筍誘惑:Cucina意大利餐廳


白露筍一向是老饕聽罷心情為之一振的美食,因它的清甜在蔬果中無出其右,跟肉類和海鮮的搭配也叫人驚喜連連。是晚跟食友又來Cucina,就是為了一嚐用上當造德國白蘆筍的期間限定(至7月4日)菜式出品。
天氣太熱叫人有點受不了,要先來杯既解渴又提神的招牌特調伯爵葡萄冰茶。
烚白露筍伴荷蘭汁及巴馬火腿為今晚打開序幕碟中來自德國黑森林的AAA級白露筍是見過最巨型的白露筍,伴以荷蘭汁是最傳統的吃法,另外還加上風乾火腿和巴馬臣芝士脆片伴碟。白露筍入口相當清甜,後續帶微微回甘,這風味不論配微酸的荷蘭醬還是帶鹹香的風乾火腿都很適合。



接著是白露筍忌廉湯配以煎香北海道帶子與Oscietra魚子醬。這裡的湯夠熱之餘,忌廉入口也幼滑,加上白露筍的濃郁和北海道帶子的鮮甜,是地上甜跟海上鮮的交錯。
主菜之一是白露筍龍蝦意大利雲呑伴車厘茄汁、香草油及意大利青瓜。意大利雲吞皮口感不錯帶點咬口,裡面的白露筍跟龍蝦肉雖也是主角,兩者卻配搭得宜沒給對方掩蓋其應有食味,另一驚喜是伴碟帶點微辣的龍蝦汁,除了惹味也為這主菜添加了特色。
另一主菜是意大利牛仔扒伴白露筍跟牛油茜子、巴馬臣芝士和馬沙拉酒汁。牛仔扒肉質軟嫩,脂肪不多卻肉味濃,加上馬沙拉酒煮成的醬汁,佐以加上巴馬臣芝士焗香的白露筍,這主菜入口的濃香鮮甜難以言喻。
最後甜品時間的香滑芒果奶凍和鬆脆拿破崙也叫人吃得滿意。
歐洲不少國家如法國、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國等都見到白蘆筍的蹤影,但就以德國的出品品質最好,而今晚所用的德國白蘆筍便引證了這一點,令人除了迷上夜色,也不自覺迷上白蘆筍菜式的誘惑。

Cucina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
電話:2113 0808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