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新加坡美食之最:沙嗲軒


今年的夏日來得快也熱得快,叫人胃口也提不起,口味較重的東南亞菜更適合在這天氣下享用。信和酒店從六月起邀請了新加坡富麗敦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的馬來西亞籍主廚Mohamed及副主廚王春振(Kelvin Wong)及其團隊於6月20日至7月1日,在集團旗下的三間沙嗲軒駐場擔任客席廚師,為饕客帶來「新加坡美食之最」各種菜式,當中計有15道最能代表新加坡飲食文化及傳統的菜式,讓星洲菜粉絲無需離港也可品嚐最地道的新加坡風味。

除了「新加坡美食之最」的菜式,主廚Mohamed更會大顯身手即席烹製名菜「傳統潮州肉脞麵」。
馬來西亞籍大廚Mohamed入行逾40年,現於富麗敦酒店負責主理各間食府的馬來西亞菜式。他更早於1993年已來港,為沙嗲軒的前身沙嗲屋擔任開店廚師,對港人口味非常熟悉。王春振(Kelvin Wong)為著名富麗敦酒店Town食府的副主廚,擁入22年廚藝經驗,為新加坡當地餐飲業翹楚,並積極於國外推廣新加坡飲食文化。
天氣太熱便先來一客娘惹酸辣芒果沙律,芒果肉入口既酸且辣,跟沙律菜一同吃下,令人在大熱天的日子胃口也好起來。
前菜的五香肉卷做得香酥卻不油膩,另外香脆的鯖魚烏達吃著也有不錯的椰香。



魔鬼魚在港不易吃到,因新鮮的來貨太少又不易做得好,今天的參巴醬烤魔鬼魚完全沒問題,魚肉吃來軟滑也沒令人卻步的特別腥味,加上燒香的參巴醬香味,不一會便清了碟。
鑊炒黃金小龍蝦上檯一刻已知是邪惡之出品,包著龍蝦外層的金黃鹹鴨蛋份量夠多,它的香口也令人吃不停,真的比龍蝦肉更吸引。
黑豚肉肉骨茶用上45到一小時的時間來燉煮,湯頭鮮味之餘,排骨肉入口仍帶點咬口,又有不錯的胡椒香味。
羊肉湯也是用上約一小時的時間去烹調,完成的湯頭不油膩且一點羊膻味也沒有,喝罷口中散發肉香和藥材香。
熱門街頭菜的傳統潮州肉脞麵用了咬口更好的粗麵,入口先是不錯的菇菌味,加上當中的鮮辣椒、乾辣椒及蝦米味道的調和,難怪可以成為熱門的街頭菜。
甜品的五味蓮子清湯除了清甜,當中的龍眼肉也叫人吃得不亦樂乎,旁邊的榴櫣糊滿是榴櫣肉,喜愛榴櫣的吃多碗也沒難度。


大廚們將在下列日子於各間沙嗲軒駐場,大家除了可一睹他們的風采,更可品嚐他們即席烹製的地道美食:

 城市花園酒店:6月20至23日

皇家太平洋酒店:6月24至27日

香港黃金海岸酒店:6月28至7月1日
這個「新加坡美食之最」菜譜將供應至8月9日。王師傅表示:「新加坡飲食文化集百家之長,多元豐富。我希望能夠透過是次為香港人特別揀選的菜式,能滿足任何一位渴望享受一頓真正新加坡美食體驗的客人。」誠如王師傅所說,不用離港便可滿足對新加坡菜式渴望的機會實在不多,這次可是難得的機會。

沙嗲軒

地址 : 北角城市花園道9號城市花園酒店地下低層
電話 : 2806 493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