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香辣到堅城:十二味


記得很多年前已到過尖沙咀的十二味,吃過幾次麻辣乾鍋,後來的烤魚店和牛肉粉都試過,整體水準不錯,得知堅尼地城開了賣乾鍋之餘又有小菜的分店,就找個平日晚上走一轉試試
店子雖開業不久但已甚有人氣,晚上七點半已坐滿人。餐廳設計有心思,紅紅的燈籠配上中國風設計,座位也不太擠迫,坐在卡座更舒適。

點餐紙有兩面,一面是乾鍋和涼菜,另一 面是小菜。乾鍋以前已吃過,今晚就集中火力吃小菜。
桂花冰釀只看菜式名似甜品其實是飲品,入口如其名帶涼意而甜味慢慢在口中散發,這口感這甜度令它成為解辣之選
麻婆豆腐雖是普通家常小菜,但這個豆腐要做得出色也不易,最重要是有麻香,這個就做得不錯,加上嫰滑豆腐送飯一流。



人見人愛酸菜魚上場。本來比較愛水煮魚多過酸菜魚,不過朋友推薦這個就點一客試一下吧。酸菜魚可選辣和不辣,辣的版本辣度適中,湯汁仍可下肚不太嗆喉。魚片挺滑但部分帶有小骨,另湯汁中有不少萵筍片,如果再加些薯粉就更好了。
搶眼的辣子雞送上時,辣椒粒堆得像座小山,但雞粒入口其實不算太辣,裏面除了雞丁之外還有大量腰果作配料。雞粒炒得夠香口,調味也剛好不會過鹹是送酒佳品。
大盆花菜的花菜跟椰花菜有點像,實際上是不同的菜類,而花菜加入辣椒跟五花腩同炒,令它除了香辣也更惹味。
本來以為吃完小菜才上甜品,結果吃到一半紅糖糍粑就來了,所以想在最後才吃甜品的話應遲一點才落單,且糍粑其實要趁熱吃,因冷了會變硬也比較黏牙。糍粑上灑滿黃豆粉,吃前再點些糖漿,吃著帶豆香加微甜的外層微脆,口感又煙韌真的不錯,不過一客份量不少,如只有兩個人的話全部吞下可能會太飽。
最後兩人點了四餸一甜品加碗白飯,真的有點誇張,最後也把東西差不多全吃下,可以說是對出品的欣賞,才發揮黑洞本色不停地吃到尾。其實還有一些小菜想試,下次多叫幾個朋友一起來的話,想必會更盡興。

十二味
地址 : 西環堅尼地城山市街10-14號山市樓地下1-3號舖
電話 : 6061 6514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