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食夜食西班牙自駕遊 第一日 (塞哥維亞Segovia - Restaurante Jose Maria / 馬德里Madrid - Museo del Jamon, Pintxo Txapela)


差不多準備了一年的西班牙之旅終於都出發了。今次在復活節用里數換到直航馬德里的機票及回程由巴塞經倫敦回港,用盡了請三天放十天的長假期歐遊。
第一站是先經馬德里機場在馬德里及塞哥維亞留上兩天。
飛機比預定遲了一小時到達,還好過關和取行李順利。
出關門就見到rental car指示牌,扶手電梯落一層就見到一大堆租車公司。  這次租的是Thrifty因歐洲租棍波車比自動車便宜得多,唯獨這次的自動波車跟棍波價錢相若,整體價錢又不貴就選定這家。租車期間店員會不斷提議你多付錢來升級車,但只要禮貌地講no thanks都不會為難你。
辦好手續拿著車匙和單子,穿過出口來到停車場,依據租車單的號碼取車。  找到後也要仔細驗一下車身和輪胎,因單上車身圖示有畫交叉的地方代表車身有已知的損毀,如果有其他的一定要再加上去,最後更要叫職員簽名作實,以免還車時有爭拗
取車後的第一站是直接開往Segovia,不過旅途中遇上兩次難關。第一關是離開停車場遇上閘口,而閘口似要放入泊車咭可是我們就是沒有,唯有下車找職員求救,而職員說不用出閘咭,把車停在閘口前就會感應而打開,但閘口就是沒開啊,想再呼喚職員時閘口忽然就開了,那刻完全攪不清狀況,不過既然開了閘就趕快開車了。  第二關是公路收費亭,不知是沒看到付現金通道還是走錯,停在只能用信用咭的通道。給信用咭也罷但把咭放進去又沒有反應,結果試了兩次後就發出響聲,接著有人跟我們講話,說把信用咭放在左邊的鏡頭前,最後弄了一會才完成。本來想多拍幾張照片講解一下,但受驚兩次魂魄不齊,只隨便拍了那在信用咭收了$0.05歐的收費站照片。
西班牙部分快速公路要收費,這趟由機場到Segovia就收了8歐多以金錢換時間,因為已由預定時間遲了兩個小時才到Segovia。  由於今天是假期來的人很多,停車場大排長龍,在水道橋附近的泊不到,只好跟著其他車到山上的Parking Cathedral, 在門口擾攘一輪後終於把車泊好,直奔今日的午餐地點的Restaurante  Jose Maria

趕來Segovia就是為了西班牙烤乳豬,這裡有名的餐廳不少便隨便選了這家,可在whatsapp訂位也是原因之一。本來whatsapp訂了12點的檯結果1:15才到,還好一直有跟餐廳聯絡告知狀況,否則也可能吃不到吧。
因餐廳門口已有不少客人,一推開門在酒吧位的客人已多到不行。
而用餐區幾乎每檯都放了預約牌子,估計walk in可能要等到3點後才有位。

來之前已經看過評論,烤乳豬是必點,不過有兩種做法,第一次來就點Traditional好了,另外有人推介烤乳羊但一客要47歐,這價錢份量應該不少可能吃不下,最後改了點Grill Milk fed lamb chop with fries試試。
麵包和餐前小吃先來,餐前小吃有多士配cream cheese和超甜蘿蔔蓉,兩樣東西塗在多士上可能因太肚餓覺得超好吃,另外的麵包外層好硬小心刮口。
烤乳豬很快就出場,一份乳豬連豬手,乳豬浸在湯汁上跟香港的不同。
乳豬皮不算很脆,肉也不算十分嫩,也不知為何要沾湯汁吃,而肉的味道有點像煲湯的雞肉。
後來看到店家一整隻乳豬推出來,用瓷碟當刀用把肉分成小件,心想那豬皮應該有夠脆才可以這樣做,但估計我們那件不是剛烤好,所以豬皮都變腍了。
再來的煎乳羊架的羊肉沒有很羶,吃起來不錯肉嫩滑只是調味有點重手,後來也發現西班牙人都吃得挺鹹的。

點菜時本想來份沙律,還好沒點因太多肉肯定吃不完。整餐飯一份烤豬、一份羊、麵包和水一共57.31歐。以味道來說又不是非吃不可,不過會到Segovia遊覽的話當然不要錯過烤乳豬。


吃過午餐在舊城街道上逛了一會就回去取車。一個多小時泊車費約3歐幾,果然是遊客區的價錢。

離開Segovia之前在地標水道橋拍張照片,當日天氣好有藍天映襯,如果不是那麼多遊客都值得多留一會。

因回程不趕時間就沒走收費公路,時間大概用多了半個鐘。中途經過一個滑雪場,也有不少人一家大細來玩雪。


回到馬德里市區前,先到皇家馬德里的主場班拿貝球場看看拍張照。

回到市區就把車泊在已一早預定的停車場,因看過有不少人說在馬德里泊車位難找,所以在網上找到先付錢預定的停車場。這車場泊上兩天36歐,算是附近最便宜的選擇且可無限次出入。把車駛進停車場,再把列印出來的電給職員看及放低車匙就完成。


今次入住的Hostal Abel victoriano網上評語不錯也近地鐵站,雙人房兩晚138歐,房間不錯乾淨整潔價錢合理。

由於Jetlag加上一落機就開車到Segovia都有點累了,決定先睡個午覺等八點後再出去晚餐,結果一睡就是11點,本來打算去的餐廳都去不了,便急急換衣服下樓到街外看看有什麼好吃。晚上剛好下著毛毛雨,加上大風真的有夠凍。

雖已接近半夜但Gran Via這大街仍然熱鬧,突然發現本來打算去的Museo del Jamon在這條街上的分店仍開門就進去吃東西。


這家Museo del Jamon專賣西班牙火腿,出品有很多級數。

最貴的100%橡果黑毛豬一碟23歐,我們先試的75%賣18歐,另外點了Sangria和芬達。


店員先送上一客Coquette薯餅,薯蓉很滑很creamy。



75%橡果出來的刀工雖一般,不過火腿入口甜味真的突出不是蓋的,鹹香隨後才慢慢滲出,真的是好東西,如果切火腿的手勢好點的話口感應更好吧。

這裡埋單23.6歐當中收了0.8歐麵包錢。麵包是西班牙人的主食,基本上用餐時都送上一籃,或者也會問要一份還是兩份,有時麵包實在太硬,就算送來也吃不下。


只吃火腿當然不夠飽,剛才在街上看到有一家Pintxo Txapela的客人不少,最重要的是還未關門,就進去坐在吧檯位置再吃。


Pintxo基本上都放在吧檯前,可以手指指落單,另外店員也會給印著所有Pintxo的餐紙,可以看圖點菜。隨心的選了四款Pintxo再加一杯Sangria就好。

Sangria超大杯而酒味比剛才那家更濃,喝一口就投降。

四款Pintxo看來都不錯。


其中一款金箔鵝肝味道比較特別,中間的一層jelly跟鵝肝很對味。

還有一款用蕃茄底配蝦肉和芝士的味道搭配也不錯。

吃罷再追加一件三文魚芝士卷,而上面放了黑白色的原來是小鰻魚,入口卻沒什麼味道。

這裡的Pintxo最貴一件才2.7歐,叫了幾件連Sangria都不超過15歐算是不貴。

吃完已經是一點多,是時候回去真的好好睡一覺了。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2 意見:

前年跟團去西葡,也到過塞哥維亞,由水道橋起步,最遠到了那座大教堂。旅程中吃過一次燒乳豬,皮與香港的不同,並不脆,但肉卻是腍

 

香港出品可能比較追求脆皮的效果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