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式串燒團年聚 : Yakimon 燒乜


今年的農曆新年來得晚一點這樣也好因聖誕新年才過一個月左右這樣便有多點時間安排農曆新年事宜也可安排跟親朋戚友團年飯今晚便跟幾位食友聚頭來個過年前的日式串燒團年聚
前菜是日本蕃茄漬及乳酪配黑醋啫喱。白色的東西驟眼看以為是水牛芝士,原來是口感特別的乳酪球,另酸香的黑醋啫喱配搭既冰又甜的柚子沙冰,吃來清爽開胃。
薄揚豆腐燒看似一個福袋,裡面釀入了香蔥、味噌和芝士,味道鹹鹹甜甜的也不錯。

厚揚豆腐燒配香蒜味噌醬出場豆腐燒聞起來香甜,入口的蒜味都幾濃。
海鮮的來了九州甜醬油燒魷魚。雖然這魷魚是厚切,不過魷魚仍很爽彈,吃著一點也不韌。

這裡的雞肉串燒用了來自鹿兒島的赤雞,它是走地雞和養殖雞的混合,而養雞肉味比較濃但走地雞肉口感較彈牙,所以它是集兩者優點於一身的出品。

三種風味雞胸肉串燒計有柚子胡椒、梅子和紫蘇葉和芥末,這裡一串串燒就可吃到三種不同口味,當中最喜歡梅子,因它的酸度令肉香更突出。
雞類還有鹽燒雞脾和免治雞肉串。雞脾肉有彈性又肉嫩多汁,沾點柚子胡椒入口味道更豐富。免治雞肉是自家手打製的,也沒有加入雞軟骨,口感比較腍身,沾著蛋汁和濃醬同吃十分惹味。
燒雞皮今天沒有試不過好此東西的食友不消幾分鐘便全吞下

牛類先來了誘人的燒牛舌燒好的牛舌肉汁豐富也十分有咬口
牛的出品還有A5和牛伴山葵醬油泡沫與和牛壽喜燒配風味醬汁及雞蛋泡沫。厚切的和牛條口感豐富跟上濃淡適中的醬油泡沫牛味更突出另一邊的的鹿兒島和牛肉眼以類似壽喜燒的做法,淋上日本雞蛋泡沫。肉眼入口軟腍肥瘦均勻,雖然蛋汁只是泡沫但蛋味依然很濃
海鮮也有燒鱈場蟹腳配檸檬醬油。大廚特別用將檸檬醬油做成泡,這樣做因泡沬比一般傳統醬油輕身,而沾一點已可提升蟹肉鮮味之餘,又不怕醬油蓋過蟹肉的味道。
飽肚類來了石鍋燒飯糰茶漬飯配香蔥味噌白雞湯。店家先將濃郁白雞湯倒進燒得熱辣的石鍋中,即時發出美妙滋滋聲,跟著慢慢將飯糰與雞湯融合,這個吃來像稀飯但味道很濃亦很暖胃,天冷時吃最舒服。

甜品是黑芝麻奶凍配抹茶糖漿跟抹茶焦糖燉蛋奶凍跟燉蛋入口除了嫩滑用上的抹茶帶上茶香之餘也有輕微的苦澀或許有人真的一點澀味也不喜歡但這才是抹茶應有的味道吧
吃過Yakimon燒乜的各式串燒,滿足過後大家也應要過了農曆年後才見面,相信大家來年也有不少聚頭機會應該不會是一期一會而是一期多會吧

Yakimon 燒乜
地址:中環擺花街8號3樓
電話:2896 1838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