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北海道美食 : 權八居酒屋 Gonpachi


上一次去北海道已經是兩年前,那次去瘋狂吃生蠔跟海膽真的好興奮,雖然想再去但今年的假期已填滿,看來今年是去不了的,就來權八的北海道美食之旅止一止癮吧~ 
前菜來了厚岸珍寶生蠔伴酸汁。曾經到過北海道厚岸,當地的生蠔味道迎非常濃,令人一試難忘,所以一直都想找機會再次到訪那裡,難得今晚在權八吃到肉厚肥美的厚岸生蠔,鮮味程度不比法國、澳洲等地的生蠔遜色
八角魚盛產於秋冬而只會在小樽海域出現,也是當地的特產,雖然賣相一點不討好,但白身魚肉刺身相當鮮美,而中間的紫蘇葉上放了醃過的八角魚肉,原來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風味。
這個札幌農家火腿薄切伴黑醋汁的農家聽聞是喝山泉水長大的,火腿看上去顏色粉嫰,入口口感柔軟肉質細膩,鹹香味道點到即止不過火。

壽司時間來了蟹肉味噌海苔軍艦壽司。這個用新鮮海帶代替紫菜做成軍艦壽司,裡面塞滿鮮甜的蟹肉,自己雖喜歡紫菜但用上海帶口感也不俗
天婦羅菜式先來的是香蔥鮫鰈魚卷天婦羅。鮫鰈魚是深海右口魚,魚肉油脂豐腴,做成魚卷後裏漿再炸,外脆內軟香脆可口。
另一個天婦羅是蟹肉蕎麥蝦餅天婦羅。見到如此巨型炸物難免會覺得熱氣,不過這蝦餅天婦羅真的很推薦,大廚用了上等的蕎麥粉,加上大隻爽彈鮮蝦與鮮味蟹肉,令人吃到停不了口。
海鮮還有炭燒酒盜北寄貝。用炭燒的方式加點酒煮好的北寄貝,肉身入口帶酒香,而留在殼中的湯汁也甘甜鮮美。
麵食類來了札幌農家煙肉胡麻冷蕎麥麵。權八其中一款名物就是每天兩次新鮮製造的蕎麥麵,今次趁北海道美食之旅而推出兩款新口味,其中一款就是札幌農家煙肉胡麻冷蕎麥麵。雖說正值冬季,要吃都應吃暖呼呼的湯蕎麥麵,但其實吃冷才可品嚐蕎麥麵的香氣,再配上香濃的胡麻汁,一口接著一口就瞬間就吃完了。
最後出場也是今晚的重點毛蟹火鍋。店家細心的先把食材鋪在昆布醬油湯底中,除了毛蟹還有豆腐、豆皮卷、冬菇和香蔥等。大廚已預先把毛蟹的腳剪開,所以吃著鮮甜的蟹時更方便。
今晚來到最後也是太飽要放棄甜品不過食友對北海道牛乳蛋卷伴雲尼拿雪糕的評語不錯吃著還在說牛乳味香濃
想起來主角的毛蟹蟹肉雖不算多,不過品嚐蟹身時就嚐得到特別甘香的蟹膏。這個北海道美食之旅將會供應至二月底,有興趣的就不要錯過了~

權八居酒屋  Gonpachi
地址: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一期4樓
電話:2787 3688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