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新廚新味:香宮 Shang Palace


多年來吃慣了香宮莫師傅的出品,得知他轉到新加坡的香宮後,實在有點不捨,不過新任中菜廳總廚的張師傅經驗也十分豐富,今晚來到就是要品嚐一下張師傅的招牌菜。

精美的拼盤來了蔥汁帶子、清酒南非鮮鮑魚、千絲黃金百花丸和蒜泥茄子。
四款都用了自己愛吃食材,蔥汁帶子味道清新,蔥香沒蓋過爽口帶子的鮮味;凍食的鮑魚燴得入味,也有淡淡的清酒香;千絲黃金百花丸外層炸得酥脆,但卻一點不油膩,而中間的蝦丸口感亦彈牙;蒜泥茄子看似很辣,但其他只是微辣而已,而醬汁帶點醋香惹味開胃。
湯品是松茸海底椰螺頭燉雞。說起燉湯這裡的出品真令人掛念,特別秋冬天是進補時機,一盅足料燉湯加上湯頭濃郁真令人高興,喝過後整個人都暖起來。
主菜的脆帕爾瑪火腿錦繡星斑件顏色漂亮,而獻汁加入'了紅蘿蔔和西蘭花蓉,所以都是橙橙綠綠的繽紛色彩。星斑件肉厚但一點也不粗糙,配上帶鹹香的脆帕爾瑪火腿片,是有驚喜的配搭。

繼續的主菜是甜梅菜焗雞,大廚用浸過梅菜的水把雞肉浸熟,所以雞肉裡會有梅菜的甜味,另外因為雞肉是浸熟的,所以吃起來特別嫩滑。
蔬菜出品來了米湯鮮花蟹肉浸豆苗。鮮甜的鮮花蟹肉配上充滿米香的米湯,鮮上加香相輔相成,用這米湯來煮過幼嫩無渣的豆苗後,不單豆苗全清,最後連一滴米湯都喝清光。
飯麵類是原個蕃茄和牛崧炒飯。入饌的蕃茄比拳頭還大,裡面塞滿炒得乾身的和牛崧炒飯。另原個蕃茄很甜一點不酸,而大廚調製的蕃茄汁有種小時候吃過的味道。建議先把炒飯吃完再轉戰蕃茄,避免濃郁的蕃茄汁影響炒飯的味道。
甜品拼盤有焗西米布甸、生果杯和紅菜頭糯米球,當中最喜歡紅菜頭糯米球,入口既煙韌又香甜,而且是坊間少見的出品。 

新廚帶來新口味的張師傅除了經驗方面予人信心,今晚的出品也証明了以他的實力,可以將香宮的美味故事延續下去。

香宮 Shang Palace
地址  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地庫1層

電話:2733 8754


http://www.shangri-la.com/tc/hongkong/kowloonshangrila/dining/restaurants/shang-palace/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