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法式飯聚: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天氣開始轉冷又到吃蠔的季節,現時當造的是法國蠔種。想起在尖沙咀嚐蠔Ambrosia自是其中一個選擇,今晚就來品嚐四款法國的出品。
先來的Poget No1與第二款的Special Cadoret No1質感爽口,初入口有溫和鹹味,往後微甜才滲出來。L'Emeraude No1綠翡翠的養份來自豐富的藻類,所以蠔肉帶碧綠色也會慢慢會滲出甜味,蠔身飽滿脆身而海水味濃,再嚐下來也吃到一點獨特味道。Belon0000帶子位肉厚,甜度十足又帶有金屬味的味道比較複雜,雖比以往見過的較細一點但質素很不錯。
另一前菜是西班牙36個月5J黑毛豬火腿伴蜜瓜,同檯有食友剛由西班牙回來,說起風乾火腿便忍不住點了這個一客。火腿肉質細嫩油脂分佈平均,經過36個月熟成果然鹹味適中。

再來的前菜是西班牙紅蝦他他伴牛油果。他他的賣相很美,巨型紅蝦蝦頭充滿甘甜蝦膏,另蝦肉十分甜美,加上它配上牛油果粒粒,令自己這牛油果控幾乎每次都會點一客。
前菜還有香煎蟹餅伴三文魚子。喜歡頭盤擺成這樣的小份因為跟朋友分享便非常方便。另蟹餅炸得香脆一點也不油膩,而每一口也可吃到啖啖新鮮的蟹肉
前菜之一是香烤鵪鶉腿沙律沙律上檯時帶濃煙燻味,入口又沒有預期中的強烈,不過鵪皮脆肉嫩,難得烤過後一點也不乾,是推薦的前菜之一。
 最後的前菜是香煎意大利煙燻芝士伴陳年黑醋,這個是因看到鄰桌的一客而被吸引著,忍不住就叫一碟來分享。煎過的芝士更香口,口感帶少許煙韌而富鹹香,是很不錯的配酒前菜。
湯品來了鮮蠔濃湯。湯汁用上蠔肉蠔水跟忌廉打成幼滑的忌廉湯而成,蠔味濃郁得化不開,喝完口腔仍有蠔肉的陣陣餘韻。
主菜送上紅酒燴羊肩肉。這是冬季的special menu,份量大得足夠3人分享。羊肩肉炆得很腍,不用刀只用叉已可把骨肉分離。另羊肩肉的油脂較豐富,所以肉也帶少許羊羶,而肉質雖不至於入口即化但已夠腍。
另一主菜是美國頂級安格斯西冷。因為羊肩肉份量實在太大,自己放棄了這塊誘人的西冷牛扒,不過吃罷食友評價也不錯。
甜品時間來了檸檬魚子及乳酪朱古力松露伴柚子奶凍。這甜品的賣相真夠吸引,令大家都忍不住讚嘆。蠔殼中的是柚子奶凍,上面晶瑩剔透的是檸檬魚子,中間還加上一片金箔來點綴乳酪朱古力松露,總括來說是色香味俱全的一道甜品。

年尾臨近大家又要開始準備找地方,跟親朋好友來聚會,這裡的環境氣氛加上出品不錯,地點又在尖沙咀也正正在地鐵站上,是不錯的法式飯選擇


Ambrosia Oyster Bar and Grill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國際廣場28樓2802號舖
電話:2368 6901 / 2368 6902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