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意南意北傳統風味:Cucina


今晚又跟食友重臨Maco Polo Hongkong的Cucina,只因來自意大利的米芝蓮一星名廚Fabrizio Tesse由9月20日至24日於此作客席廚師,與店家意籍總廚Andrea Delzanno合作帶來意大利南及北部的傳統佳餚,呈獻出今晚的美景美酒配對盛宴。
前菜是淡水小龍蝦伴牛肝菌及鵝肝,今晚更可近距離欣賞兩位大廚的示範
大廚用牛油、香草和蒜頭炒過香味濃郁的牛肝菌,煮好放在煎成外層微脆的鵝肝上,再配半熟的鮮甜淡水小龍蝦便完成。這道海洋與陸地食材結合的頭盤將香濃鮮集於一身,令人印象深刻,配上味道清爽的Vietti皮埃蒙特酒莊的Roero Arneis, Piedmont, 2016可中和鵝肝的油膩感。
接著是意大利短通粉伴八爪魚及海草,這個南意傳統菜式的醬汁由紅酒與茄汁組成,當中除了彈牙八爪魚還有少量吞拿魚及炸脆海草作伴,整體味道偏重但配上吸汁的短通粉效果很不錯,而濃重口味跟單寧重一點的Barbera d'Alba DOC, Tre Vigne,  2015是不謀而合的一對。


一開始以為今晚沒湯品,但這個忌廉意大利飯伴藏紅花、牛骨髓及咖啡泡沫一上檯還以為就是湯,原來是大廚把意大利飯打成忌廉,再加牛骨髓和咖啡粉才完成的菜式,想不到這做法新穎的料理原來也是意大利傳統菜之一,再配上酒體豐滿又帶果香的Barolo DOCG, Castiglione, 2013效果是出奇地夾。
主菜來了鹽焗西冷牛扒伴乾蔥蓉及蜜糖辣椒汁。這菜式用上來自意北的西冷牛肉,肉身脂肪不算多但肉味卻濃而長久 ,跟上豐礦物質及成熟櫻桃氣味的Barbaresco DOCG, Masseria, 2013更突顯出紅肉的鮮味。
甜品來了菠蘿奶油脆卷伴白朱古力、香蕉慕絲及熱情果。薄薄的新鮮菠蘿片卷著香蕉慕絲後,再加上熱情果醬汁令人感到甜中帶微酸,這時候帶濃濃蜜糖香氣的Moscato d'Asti DOCG, Castiglione, 2015跟這甜品是不錯的伴侶。
兩位大廚的菜式除了吸引,也叫人可一親意國傳統出品的香澤。另外於本周末9月23及24日的Cucina假日半自助午餐中,除了自助頭盤、海鮮及甜品,更特備大廚Fabrizio Tesse的多款意式主菜選擇,讓人在日光維港景色下可品嚐特色的豐富半自助午餐。

Cucina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號海港城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
電話:2113 0808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