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經典真味:皇御園


幾個月之前已有聽聞九龍灣多了家由米芝蓮二星大廚主理的高級粵菜,是晚就與幾位朋友來皇御園,品賞曾師傅的出品
前菜是金裝三小碟。極品蜜汁叉燒用上本地豬脢頭肉,有咬口又不會太腍,肉味濃郁又少許燶邊,這帶焦香的脆口令人口味松露蟲草花也是道涼菜,當中用了金菇、蟲草花、甘筍絲和松露,松露味道挺突出,配搭味道較淡的金菇和蟲草花就恰到好處,再加入爽脆甘筍絲口感更豐富最後的醋香鱈魚粒跟鎮江醋醋醬經過加工帶果香令它酸香並重,最驚喜的是鱈魚粒外層香脆且魚肉嫰滑口感一流。
濃湯燉海中寶是大廚的拿手燉湯,用雞肉、豬骨和金華火腿等熬製的湯頭,配以花膠、鮑魚、乾瑤柱、冬菇、海參和菜膽等名貴材料,味道之濃是沒有不好喝的理由。
主菜先來腿粒蛋白蝦球桂花蚌蒸蛋的口感滑得好像會直滑入喉嚨;另蝦球厚身而桂花蚌又爽口彈牙,兩者都是鮮味十足的好材料。
紅肉菜式來了虎皮尖椒爆澳洲和牛粒和牛粒牛味濃郁又肉質軟嫰,吃著發現油脂分佈平均,配搭上爽脆的尖椒,吃罷也不覺太膩。
蔬菜菜式來了瑤柱扒鶴藪白菜新界鶴藪出產的白菜曾是冠軍名菜,可惜前陣子曾一度失傳,今天吃到的是較接近當年品種的有機鶴藪白菜身外型圓肥,吃來覺得菜汁甜美也入口無渣。
無雞不歡的人可試這個七味藕片炸子雞炸子雞以七味藕片伴碟,藕片炸得香脆不油膩,主角的雞件也不遜色,出來效果肉香皮脆。
麵飯類是海鮮瓜粒湯飯消暑的冬瓜粒湯飯最適合在夏天品嚐,加入了海鮮如帶子、蝦肉和瑤柱後,令湯頭鮮美得只吃一碗有點不夠喉。
甜品時間試了生磨合桃露新鮮生磨的合桃露有補腦養心之效,而眼前的味道香濃口感幼滑且甜度適中另兩款懷舊甜點的黑白芝麻卷和迷你金絲蛋散都各有捧場客。

是晚菜式水準不俗,見午市亦有點心供應,種類不少也有點特色,有時間也想帶家人來試試呢

皇御園
地址:九龍灣啟祥道17號高銀金融國際中心1樓
電話:3188 2153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