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時不食菇菌入饌:天寶閣 Celestial Court


近年香港的中式餐館酒樓業不斷式微,以前的老字號大酒樓餐館都不斷結業,剩下的也主力以做婚姻為主,幸好這風氣沒在酒店中漫延。今晚跟食友到光顧了多年的天寶閣,品嚐不時不食的菇菌盛宴。


品中菜還是要有湯品才像樣,這客松茸竹笙鮮百合燉土雞湯($228)的湯名已說明材料之多,不過松茸是一併用上新鮮跟乾身的,新鮮的取其食用口感而乾身的又可取其香氣,所以這湯品是叫人又吃又喝得碗底朝天。
主菜由雞油菌芝士泡菜波士頓龍蝦($588)先來,近年坊間多了芝士跟龍蝦的菜式,其普及也証明了大眾有多接受,而加入雞油菌令食味多了一個香味層次,令人醬汁中先嚐到菌香,再來是龍蝦的鮮甜接著發力。



紅肉的牛肋骨上埸,因應其重口味所以也用上同樣較濃味的牛肝菌,來完成這碟美味牛肝菌牛肋骨($568),幸好兩者的濃重口味沒有互相掩蓋 ,肋骨鮮味緊隨在在牛肝菌的香氣在口中瀰散。

這裡的燒釀乳豬已吃了多年,一直都沒叫人失望,加入了黑松露的黑松露薏米燒釀乳豬($1,380)更叫人雀躍,飯粒本來已吸收了不少油脂,加了松露香氣更叫人吃得起勁。

海上鮮原來還有這碟金絲香燒鱈魚($268),鱈魚一如其份在燒過後油脂四溢,而上面的金絲其實是乾瑤柱,它的出現既豐富了視覺畫面也豐富了食味。

甜品時間點了楊枝甘露($48)和椰皇雪膠燉鮮奶($98),楊枝甘露就不太突出,而燉鮮奶中的雪膠入口質感較特別也是第一次遇見。



另外也來了牛肝菌黑杞子果凍($58)和椰香南瓜餅($68)一同分享牛肝菌入饌甜品是第一次見識果凍中隱隱散發牛肝菌香氣但沒違和感,南瓜餅一口一件份量剛好入口又流心

在香港有規模的酒店都會用心經營當中的中式餐館,一來要照顧入住客人的需要,二來也希望用中菜以饗知音人,為香港美食之都這美名出一分力。

天寶閣 Celestial Court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20號香港喜來登酒店2樓
電話:2369 1111 (ext 3991)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