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四國自駕自遊行:第四天 (須崎市鍋燒拉麵 伊勢海老 寵物雞Cafe 秘境祖谷溫泉和之宿)


今日的行程比較簡單,睡到自然醒,因為第一餐安排的店子11點才開門。
離高知市一小時車程的須崎市,鍋燒拉麵是這裡的名物,市內也有不少鍋燒拉麵店,當中選了家有名氣的橋本食堂。 
比原定時間遲了半小時才到,門口已經有人在排隊,還好人仍不太多。在排隊紙上寫下名字和人數,等了大概十五分鐘就入座,而等位時店員已先人客們落單。
餐牌很簡單,就是鍋燒拉麵,要選的就只是普通、大和特大份量而已。
鍋燒拉麵用砂窩呈上,上檯時非常熱燙。 
吃前記得攪拌一下,因為裡面有只生雞蛋,太遲攪伴的話便變成熟蛋了。拉麵的湯帶點甜,麵條煙韌有蛋香,在冬天吃一定更加美味。不少客人會額外加白飯,吃完麵再加飯到湯裡變成湯飯。

如果由四萬十出發到高知一定會經過須崎,喜歡吃麵的值得試試,因為這種拉麵在香港應該吃不到呢~

吃完麵就趕緊到第二個午餐地點,同樣位於須崎市內的池の浦漁村去吃伊勢海老。

還記得第一次吃伊勢海老是在三重縣伊勢市,那時住在溫泉旅館,而晚餐就有一整隻伊勢海老刺身,那種鮮味真的很難忘,沒想到在須崎附近的小漁港也盛產伊勢海老。
池の浦漁村有點隱蔽,落山的路是單線行車,開車來回經過時要特別小心。 
這裡應有幾家供應伊勢海老的小店,評價都差不多,而今天這家是いせえび料理中平,從門面來看完全不像一家餐廳,比較像民宿多一點。
店內一個客人都沒有,店員安排坐在看到海的榻榻米房間裡。

這裡沒有菜單,只供應龍蝦套餐的8000日元一位,內容有龍蝦刺身、湯煮龍蝦和海鮮粥。
套餐每人有兩隻龍蝦,其中一隻的龍蝦身做刺身,另外一整隻龍蝦連刺身那隻剩下的龍蝦頭去煮湯~
兩隻龍蝦身切成一大盤刺身,上檯時龍蝦鬚還在動,證明非常新鮮。在香港吃龍蝦刺身好貴,現在可以一人獨享一隻,真的好奢侈啊~
再來湯煮龍蝦,龍蝦肉很鮮甜很扎實,蝦膏也十分甘香。
龍蝦腳夠粗所以中間還有不少肉,一開始吃得比較馬虎,後來店員幫忙把蝦腳的肉都拆出來,十分細心。
用煮過龍蝦的湯去煮蔬菜和豆腐,吃著更加鮮味~
吃完龍蝦店員把剩下的湯拿走,再回廚房煮個雜炊,雖沒有龍蝦肉,不過精華都在湯裡,所以煮出來的粥很夠鮮味。
吃過午餐,開了一個半小時車程來到龍湖洞,這是一個鐘乳石洞,不過我們不是為景點而來,而是為了以雞做寵物主題的咖啡店。 
咖啡店有好幾隻寵物雞在自由走動,網頁上還說寵物雞會穿尿布,但今天見不到。

寵物雞可以抱,但要先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 
今次是人生第一次抱起活生生的雞,一開始有點害怕,手感有點奇怪,還好它沒有掙扎也很乖 

籠子裡還有兩種不同品種的寵物雞~ 
來咖啡店沒點飲料,反而點了個士多啤梨刨冰和法式薄餅試試。
士多啤梨刨冰配煉奶。
法式薄餅有牛油、砂糖和檸檬汁,薄餅蛋香十足口感煙韌非常好呢~

吃罷時候已不早,立即開車到今晚入住的祖谷住宿-ホテル祖谷溫泉,車程大概一小時,途中會經過附近景點之一的大步危。
開往祖谷溫泉和之宿的路有點危險,有段路是一線道的來回車路要特別小心。
祖谷溫泉和之宿是祖谷溪上遊唯一一家溫泉旅館,選了來這裡因客人可坐旅館䌫車到溪谷底的秘境溫泉浸浴。

黃金周附近的日子都不便宜,兩個人一泊二食要48000日元。


先去房間放低行李,房間不算大但竟然有按摩椅啊!浸完溫泉再按摩應該會立即睡著吧~

 房間裡有不少可愛的東西,也準備了幾款和菓子。

由於將近六點半才到,而最後晚餐時間在七點半,而溪谷下的秘境溫泉在晚上九點後就停止䌫車上落,因此要早點吃完飯早點浸溫泉。所以打算來這裡體驗䌫車和秘境溫泉的話,還是早一點到來到吧~
 





晚餐的主題是美姬鍋配上豚肉,可是豚肉切得有點厚,煮熟後肉質也不算很滑溜。不過肉味還不錯,只是說不上很特別。
吃過晚餐就立刻回房換浴衣,在接待處旁坐纜車下去谷底的溫泉了~

記得好幾年前在電視旅遊節目看過這裡,那時覺得十分有趣,今次終於可以自己親身來看看。
進去車廂後要自己鎖好門再按掣開動纜車,纜車走得很慢而車程約五分鐘。兩旁種有不少楓樹,如果紅葉季節來的話一定很漂亮~
谷底溫泉並沒有洗澡的地方,大概是怕洗澡的化學物會污染河水吧,所以在下水前先用溫泉水沖一沖身再進去。

這裡的溫泉水是直接來自泉眼,沒經過加熱也沒加入任何化學物,而且泉水是不斷湧出然後流走,所以也不會循環使用。

泉水溫度只有三十八度,比一般溫泉低,且看指示說要浸至少三十分鐘才有效~另外泉水很滑溜,浸完後覺得皮膚也滑了。

時間差不多就坐纜車回去,再去浸本館溫泉。本館的溫泉很大,但就沒有露天溫泉的部份,所以浸個十分鐘就回房間去休息了~

~第五天~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