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南美第十四天 利馬(Maido.武器廣場.Central用餐)


今日基本上沒安排什麼行程,只訂了晚餐去體驗一下Latin Americas's 50 Best RestaurantsCentral的出品至於Maido其實沒訂位,只是有時間來試walk-in的結果
睡到飽才起床,先到樓下吃早餐。早餐有果汁、麵包和蛋,雖然不是很豐富,但先吃一點東西後再出去覓食的話狀態會更好。

利馬分好多個城區,區內可以步行方式遊覽,跨區就最好坐車。Miraflores沒有地鐵,坐的士也不貴,每程約10soles左右。
第一站來到Barrano這區有不少咖啡店在網上找到家Wake Up Coffee (11:11),可惜正在裝修只好改去另一家朋友推薦的Colonia & Co。另咖啡店所在的建築物裡有好幾家其他的店,有書店麵包店和雪糕店,都是由不同人開的小店。
咖啡店在一個有蓋的天井位中,雖然外面很曬,但裡面卻很涼爽。
因為吃了早餐,所以在咖啡店只點了Latte和Cold Brew。咖啡出品都似是深度烘焙,兩杯咖啡約17sol。
離開時正門旁的雪糕店剛開舖,一看就被那金色蓋子和裡面的裝潢吸引,天花掛上紙白鴿加上牆上綠草牆身,感覺好夢幻。
雪糕分雪葩和奶類兩款,雖一向偏愛fruity口味,但店員讓我們試了焦糖和黑朱古力後,感覺是意想不到的美味最後便選了杯7.5sol的焦糖。
這杯焦糖雪糕真的超美味,creamy得來又有冰感,入口幼滑而吃完又不覺得口渴,心想好久沒吃過如此美味的奶類雪糕了如果來利馬的話一定要試呢!
下一站來到World 50 Best Restaurant第八位的Maido,主打日系秘魯菜。這裡的食物應不能跟在日本本土的正宗日本菜比較,但既然日本與秘魯如此有淵源,就看看fusion日本菜名店的出品如何。
可惜進門問一下才知如沒有訂位而walk-in沒空檯,所以留了名字一小時左右再回來看看,期間去了附近的成衣特賣場,一條薄身長褲才25sol真心便宜,T shirt也只是15sol起,便買了一些戰利品

準時回到Maido,店員說再等15分鐘就有位,反正不太餓就再等一會兒吧。如果沒有訂位又想一親香澤,過了午飯高峰時間才來看看吧
店員安排我們坐到Sushi bar,可以看到廚師們都在準備食物。
先來看看drink menu,沒有熱茶的選擇只好要可樂,鬆弛仍然要了最愛的Lemonade。食物方面的詳情在另一篇 世界最佳餐廳系列 The World Best Restaurants Series : Maido 中再談。
吃飽後要等落格就坐巴士去武器廣場,網上不少人說舊城區如武器廣場比較危險,但既然來到利馬,還是應該去看一看。
跟着路人的指示上了巴士,每位1.5sol可是巴士沒冷氣又非常塞車,坐了差不多大半個鐘才到舊城區,那時身體就開始覺得有些不舒服和頭暈。
武器廣場那邊其實有不少警察,所以治安不算太差,但還是不要胡亂走出廣場以外的其他地方了。
在廣場拍過幾張照片後,就上的士直到有不少分店的Wong Supermarket,作最後衝刺來買手信準備回港。
回到酒店差不多晚上七點,梳洗休息過後就再度出發到Central晚餐。這家Central大有來頭,今年在World 50 Best restaurants拿了第五名,但仍是南美洲最高排名的一家。

自己是在去年11月30日上網預訂,那天剛開放來年六個月的預訂,網頁也load了好一會兒才訂到,如果有心來的話就要早點訂位了。
訂位時已經預先選好菜單,這裡分別有11道16道菜和素食選擇。我們選了每位348sol的11道菜Mater Ecosystems。這餐牌除了介紹菜式和用料最特別是標示了食材於那個海拔高度所取當中有4道菜式的材料是高於3000米以上取材而最高的Extreme Stems竟去到4100米,菜名改得好而這高度真令人有點汗顏

這個Mater Ecosystems菜單由店家的團隊於秘魯全國各地不同地方的生態系統中找尋材料和菜式意念而成菜式當中也包含了秘魯人的故事可惜我們對秘魯的所知不多未能在菜式中在味道以外領略多一層的意義這裡的水也是其中一個賣點,店家用自家方法如過濾和反滲透等去掉水中的微粒細菌和重金屬保證客人眼前的都是最純正的清水
我們都少接觸南美菜秘魯菜就更少所以對菜式味道的評價不敢莽下判斷不過陪襯和食物的擺盤是看得出的有心思
很多菜式在上檯時都跟上獨特的陪襯心想店家可能在模仿食材所在的四周環境讓客人感受一下
一路下來覺得大部份食材在烹調中都盡量以保持原來的風格感覺上蔬果類的菜式更有驚喜因在港要找好肉好海鮮不難但要找口感細膩又異常甜美的蔬果出品卻非常不易現在大家都在買菜時比較注重有機不有機但這裡基本上已全是有機而人家可以在全有機材料下找出最好的材料的話難怪蔬果的出品有如此質素
由於晚飯未開始已覺不太舒服,只吃了一半菜式,所以後半的就留給由頭吃到尾的鬆弛來品嚐,幸好鬆弛有狀態所以也全部吃掉。總括來說出品不算很合口味,但看得出料理人的理念和對食材的執著,而所吃到的食材都能感受到其原來的食味,說來簡單其實當中的努力如找尋食材已用了不少心思吧。雖說菜有菜味肉有肉味似是理所當然,但在高度商業化的社會和繁盛的食品加工業的出品背後,有時也在懷疑口中的味道是否食材應有的味道,所以也是值得來體驗一下。

餐廳職員也見到自己不太舒服,既吃不下也坐立不安所以很主動的為我們快快埋單和安排的士,回酒店後就立刻吃藥睡覺了。


~南美第十五天~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