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南美第十五天 利馬 / 香港 (LATAM超賣經歷.Lima 27 晚餐)


今天是繼上一次到泰國曼谷去錯機場之後,其中一次最可怕旅遊經歷,就是機位出現超賣情況,買了機票但不能上機!
這張香港來回利馬的機票是透過美國航空出的,而由洛杉磯來回利馬這一程是由LATAM包辦。在班機起飛前我們兩個小時多到達櫃檯,地勤竟然說沒有機位,就連商務和頭等都全部爆滿!最快要等到12小時後才有機到洛杉磯,可是這樣的話本來由美國飛香港那班機就肯定趕不到。

結果我們在櫃檯前呆等三小時,最後亦無法登機,被迫由原本中午十二時改為半夜十二時,足足遲了12個鐘。

慶幸的是一位地勤姐姐真的很努力幫忙,最後找到一班國泰回香港的機,雖比原先遲了很多回港但推說可以升級做頭等艙云云
(最後當然是假的,到LA時國泰職員說LATAM的人經常見位就胡亂book位,務求把客人都塞進去云云)亦安排了酒店房、來回機場酒店接送和每人150美金的賠償。雖然聽起來好像很好,但明明買了機票又不能上,眼見可接駁的機又太少,但她們只說無能為力的時候真的無奈,這種事試一次就夠而且150美金的賠償也攪了兩個多月才到手
 
接受安排後,我們坐著航空公司安排的的士來到Novotel酒店,房間夠大也很舒服。

十點多到機場,最後三點多才到酒店,心力交瘁但還是要吃東西。
就到酒店附近的一個大型商場Real Plaza換錢吃東西,在food court試了Bemons的漢堡包,也是秘魯連鎖式快餐店之一。
點了個Mexicana,漢堡包裏面夾着牛油果醬和nachos,漢堡又大又厚,可惜沒什麼味道,薯條又乾又硬,雖然這家店在秘魯分店很多,可是試一次就夠,還是吃Burger King或麥記穩陣。
為了彌補上不到機的空虛,在酒店附近找到家在TripAdvisor評語不錯的餐廳Lima 27,下午落樓的時候已訂了今晚七點半的位。
用餐區分三個不同主題的區域,我們選了最光亮的一角方便拍照。
菜式選擇不少,有點眼花繚亂,每一頁都有個別菜式的手繪圖,不過侍應說是隨便選來畫,並不代表是推介菜式。
本來想叫老公喝秘魯名酒Pisco Sour,不過當他聽到酒精成份很高時就打退堂鼓,繼續喝他的Lemonade,而我就點了Frozen Mojito。
用來開胃的餐前小吃。
Lobster carpaccio只是賣50sol左右,龍蝦啖啖鮮味,好吃得不得了,這個價錢在香港應該吃不到吧。
Foie Gras ravioli。賣相相當精緻,一口一個小小的鵝肝意大利雲吞,加點士多啤梨粒,又是令人驚喜的菜式,還配有一小杯雜莓雪葩解膩。
Quinoa Salad是清新又健康的一個沙律,最特別是把車厘茄的皮剝起再炸,炸好的車厘茄就似站著的小火把。
Slow cook short ribs的牛肉不夠脂肪,所以雖是慢煮但吃起上來有點瘦,不過配搭的紅蘿蔔醬汁味道很好幫上一把。
最後點了一客甜品但忘了是什麼,還有餐後朱古力送上
埋單連加一334sol,單單是那道Lobster carpaccio已經值回票價了~

吃過晚餐回酒店洗澡休息,再一次出發去機場,這次終於可順利登機回家了

這趙南美之旅來到這刻終於完成 ,當中都是有驚無險(除了LATAM超賣)真要謝天謝地,因我們行程緊湊可說中間一些安排如火車和機程都不容有失,加上不懂西班牙話所以某些情形下溝通能力接近零,而用英文在大城市還好但其他地方就要手腳並用,唯有盡量留意四周的環境和斷估(冇錯係斷估!)冇痛苦下才能全身而退,所以煩都要再講謝天謝地謝天謝地(重要既野講三次),不過我們確實看了大量資料和早一年已開始做planning才可順利完成,所以有興趣去南美的朋友最好早點開始準備,在此祝各位將到南美遊玩的朋友都可順利完成旅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