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南美第十三天.聖地牙哥 / 利馬

今天去利馬的是早上05:55的飛機,天啊我們03:45就要準備出發,因時間太早就請民宿安排機場接送, 原來是民宿男主人開車送我們去,收費30美金而舒服安全又準時,如要很早又想安全到機場,這些錢是不能慳。
原以為這時間機場沒什麼人,一進去才見到非常熱鬧排隊check-in的人好很多,還好我們已預先在網上預辦登機,在self service機print boarding pass就可以。
今早沒吃早餐,就在Mister Donuts排隊買三文治,客人雖不多但店員跟顧客的動作都超慢,付錢的慢收錢的也慢結果排了半小時才買到早餐,早知就不買早餐留下零錢買手信更好。上機後經過三個半小時的機程,我們又再度重臨利馬。

領完行李就去找美國航空的櫃位,想改機票時間,卻被一位貌似機場職員的人問了要不要幫忙,最後帶到機場大樓對面一個疑似航空agency公司的office,但機票還是改不了。心想要他陪我們走上走落又去這麼遠,本來有點不好意思,但原來他會主動要貼士的,沒辦法最後就給了他10sol,所以有人主動來幫忙時要謹慎一點。

Agency無法替我們改機票只好離開,問了好幾架的士才有車肯載我們出市區,不過價錢比在機場門口截的便宜一點,最後只付了40sol。
去到民宿大概十點左右,這民宿門口沒有名字,要靠門牌號碼才認得出。這次在利馬住的The Lighthouse Bed and Breakfast網上評價好,雙人房連獨立浴室80美金。按鐘後有男主人來開門,因房間未準備好先安排我們在客廳等候,之後介紹了周邊的主要景點等,等待時還有可愛的史納莎狗狗陪玩

這裡環境舒服整潔光猛,廁所夠大wifi順暢,又在相對安全的Miraflores區,唯一不好是有時外面的車聲有點少吵,但仍值得推薦。把行李安頓好後,先到附近的找換店換點Soles才去吃飯。
午餐的地點叫La Mar,餐廳就在民宿附近約15分鐘腳程。這裡不接受訂檯且只開下午,想吃的話最好早點來。La Mar在Best 50 restaurants in Latin American排12,主打海鮮和Ceviches,雖11:40左右到已有幾組人在餐廳等候。餐廳是半開放式,雖然外面陽光猛烈但有竹製上蓋,加上風扇感覺仍涼爽。
餐牌雖說是英文,但其實也不太看得懂,唯有請店員求救,最後要了一客ceviches tasting platter,一款湯和一客意粉。
小吃有炸蕉片、薯片和蕃薯片配三款醬,另外還有炸粟米粒。
Ceviches tasting platter。當中有一款是nikkei的味道最容易接受,用日式醬油醃製吞拿魚,另外兩款味道實在太酸了如果吃不慣酸的可能接受不了。另外店員講解了傳統吃法,要用匙羹盛著炸粟米粒再加點ceviches的酸汁一起吃,不過都是好酸耶~~~
餐牌裡有幾款湯,選了款店員說是微辣的再配rock mussels。湯有點杰身似獻汁多一點,辣辣的味道加上超巨型青口,總體份量不少,也說不上好味。
最後加了一客蝦蟹意粉。見到黃色醬汁還以為是聖地亞哥的芝士汁,原來是帶椰汁和香料味的,但味道也不錯只是份量太多,三個人分才能吃得完吧。

雖說這家餐廳有名氣,來的客人亦多,門口更泊了架幾百萬的麥拿倫超級跑車,也覺得這裡的Ceviches是美味而正宗的,可是口味這東西真的比較難說,除了Nikkei比較正常,另外兩款實在太酸,不過既然是秘魯代表菜式,無論如何都要試一次。

吃過午餐先回民宿休息,今天實在太早起床,要睡個午覺補補眠~將近黃昏的時間我們再度出動,跟著民宿主人推薦的大路,走到海邊的大型商場Larcomar。
途中經過叫做Wong的超級市場,是一位秘魯籍中國人開的,在秘魯有很多家分店,生意做得頗大,規模跟香港的百佳應該差不多。
Larcomar位於懸崖邊景色不錯,且有不少餐廳也有落地玻璃窗,可以一邊吃一邊欣賞夜景,當然價錢也不便宜。
如果不想到餐廳,商場也有food court快餐,當中有家La Lucha Sanguchería Criolla是頗有名的三文治店,本來計劃去在Miraflores總店,但在商場遇上就直接吃吧~
點了Mixto Serrano和一份燒豬肉,加一杯木瓜橙蕉汁。Mixto Serrano看來像公司三文治,有火腿芝士番茄和牛油果醬,多士烘得香脆而且塗上大量牛油,既邪惡又美味。Chanoal Al Cilindro有點像香港的燒豬腩肉帶點肥膏,吃落不會太乾也不會太鹹,比想像中美味。另外還配有大量薯仔和番薯,亦有酸酸的洋蔥沙律減膩。
 
 
吃飽之後在商場裏逛一會兒,就照沿路步行回民宿。期間會經過Parque Kennedy,這個公園有非常多流浪貓,跟本是個貓公園。他們在草地上睡着走着,不怕被打擾,又有人餵飽挺寫意。明天就是我們南美之旅最後一個整天,要繼續尋找利馬的美食哦!!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