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四國自駕自遊行:第二天 (今治市 鯛魚釡飯 海膽飯 大三島藤公園 道後溫泉本館)


今早晚了點起身,因行程又非常緊密,所以決定放棄去美馬町老街,直接開車去愛媛縣的今治市。
酒店沒包早餐又想不起吃什麼,加上趕時間的話這時候就最好去便利店找飯糰。Lawson剛好做飯糰特賣,150日元以下的飯糰只賣100日元非常抵吃,就每人買兩個做早餐。 
經過德島與松山自動車道,兩小時左右就到達今治市。今天的第一家午餐地點是海鮮料理店伊予水軍。
餐廳在岸邊景色不錯,可以遠眺來島大橋,旁邊有座法式白屋是吃法國菜的,看來也有情調而網上評語也不錯。
雖然過了午飯高峰時間,但到達時剛好滿客,就先在留位紙上寫下名字,幸好等了十分鐘就有位。

這裡出名吃鯛魚釡飯,推薦大家點客1,500円的來島定食再加錢轉成鯛魚釡飯,因這樣定食便有齊刺身天婦羅和釡飯,也見到不少客人都點這個,但我們還有第二場午餐要吃,所以決定不要套餐,只散點1,000円的鯛魚釡飯再加1,100円雜錦天婦羅就好。
不久之前在港也吃過釡飯,但這裡的出品真的完全不一樣,米飯油亮飽滿非常好吃,另外切成魚片的鯛魚雖是全熟,但入口仍鮮味也不易散開。 
另外的天婦羅的炸漿不算特別,但材料新鮮是一試無妨。
吃飽後又要立刻開車,因要趕在兩點半前到達大三島的お食事処大漁吃下一場的海膽飯。

剛好
趕在兩點半last order前順利入座,遲來一點的客人已吃閉門羹,坐下連餐牌都沒看清楚,也不想太多就點了兩客980円的海膽飯。
海膽是四國的出品,自己覺得味道不及北海道的,顏色也不夠那邊的亮麗,不過加點醬油同吃的話仍算鮮甜,吃罷更覺上年的利尻島跟礼文島的海膽行程決定正確,因純以海膽來說是兩個世界的出品。

在お食事処大漁旁邊便是大三島藤公園,那裡的紫藤花剛開花很漂亮,心想再過兩個星期來的話應該開得更燦爛呢~
看完紫藤花的美態,就開車離開大三島,直驅今晚住宿的道後溫泉去。 

今晚訂了這家谷屋,是家只有七個房間的小型溫泉旅館,辦入住手續時店員會送上茶和小吃來迎賓。


今晚的房間不算大而床放在閣樓,小客廳的樓底太低,要彎身才能進出,雖然如此但其他細節部分做得不錯,有不少貼心小物跟上,另外整體感覺乾淨舒適。

這裡有三個溫泉,全部都是獨立風呂,當中只有一個是露天溫泉,對於喜歡自成一角浸溫泉的朋友來說,應是個不錯的選擇。 
放下行李就趕在晚餐前到道後溫泉街逛逛,街的兩旁有不少特色店舖,盡頭就是道後溫泉本館,據聞本館就是宮崎駿動畫的千與千尋中作為故事藍本的溫泉旅館。 

道後溫泉名列日本三大古湯之一,這座溫泉本館已有122年歷史,網上有新聞說本館預計由2017年秋天開始整修,時間還會以年計,有興趣的朋友就要趁早來了。

本館分三層,最底層的大浴場營業至晚上11時,最後入場時間為10時半,我們便決定晚餐過後才來體驗。



溫泉街有間Factory10的柑橘專門店,供應各種產自愛媛縣的柑橘產品,當中有果汁乾果和雪條。
這店最小的果汁都由五百多元起跳,雖不便宜但鮮榨柑橘汁要到愛媛縣才可嚐到,所以也值一試另外還買了幾包乾柑橘試 



逛完溫泉街就回谷屋吃晚餐,還好晚餐份量不多,水準亦不錯,吃飽後仍有足夠時間先消化再去道後本館

先問酒店借了放毛巾的藤籃,換好衣服就可直接到溫泉本館去。

先在門口買好410日元入場券,買完票把鞋放好就可進入大浴場,如果忘記了帶毛巾和沖涼用品仍可在櫃檯購買。提提大家這大浴場是沒有洗頭水和沐浴露等東西,所以記得自己帶上或買好才入場。
大浴場裏面的人非常多十分熱鬧,純以溫泉來說其實不特別,不過可體驗一下以前大眾澡堂的氣氛也有夠特別。
浸完之後經過便利店,順手又買了包凍柑試試,便再回去旅館的溫泉自成一角的慢慢浸呀

~第三天~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