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手工杭州菜誘惑:大公館 萬慶軒


今晚再訪大公館的萬慶軒,全因來自杭州的客席名廚施俊師傅及其團隊今個星期開始來到大公館獻藝,為大家帶來精彩的杭州菜式
施師傅本身已是杭州著名五星級酒店的總廚,又曾在2016年於中國杭州舉辦的二十國集團鋒會中獻藝,實力無庸置疑。而這安排只會到下月初的7月4日而已,加上菜式中的手工菜也叫人期待,實在沒有不來的理由。
先上來的是江南六小碟,潤澤素燒鵝的腐皮入口薄而帶豆香;西湖藕韻軟糯中帶蜂蜜香甜;杭州鹵鴨中的自家製醬汁令鴨肉味吃著更突出。
六小碟中的千層野菜卷當中以馬蘭頭入饌,而馬蘭頭的爽嫩令人印象不俗;麻香萵荀既帶點點麻味也帶萵荀的清甜,而麻辣羅漢荀更刺激一點,細長呈管型的荀身吸收了麻辣醬後,令吃不了的人又愛又恨。
這道呈現刀功表現的菜式是花開富貴,白花其實用上魚茸切成,配上竹笙跟松茸煮成的濃湯,也是個味覺跟視覺都在享受的菜式。
江南元寶蝦是第一次品嚐,入口帶酸又甜又有後續的鹹蛋黃香,如果你喜歡黃金蝦的話,這個是多了兩個味道層次的出品。
另一道刀功菜式是迷你寶塔肉,這個真叫人大開眼界,大廚將薄切的腩肉由碟底堆砌而上,形成金字塔的型狀,除了外觀其實腩肉也做得夠薄而入口即化又不油膩,這菜式無論是觀感或味道也令人讚賞。


寧式蟶鱔用上在六七月時節才最肥美的鱔魚,而入饌的鱔肉果然肥美油潤,再加入蟶子的鮮甜,這道菜完全是鮮香甜的組合。
古法醋燒雞是第一次見識,燒雞以件上的話,好處是醬汁可更均勻地包圍雞件,而雞肉結實而不粗糙,黑醋醬汁又帶開胃醋香,這也是令人吃得滿意的菜式。
金華火腿燴玉蘭雖是以玉蘭為主,但加上金華火腿的鹹香,幾乎叫人忘了自己是在品嚐蔬菜出品。
菜汁魚麵的麵夾起來較淋,入口的感覺也如是,另外跟上魚麵的菜汁也較濃,有點蓋過了魚麵的味道。
甜品來了紅豆麻糬,它的味濃入口煙韌不算太甜,喜歡此甜品的人,再飽也應該可多吃一件。
今晚施師傅及團隊的精彩杭州菜,有些出品看來偏清入口卻不淡,有些看來濃重卻又叫人吃不停,視覺上令人滿足味道又恰到好處,杭州菜的誘惑莫過於此,也令大家對杭州菜的興趣大增。

大公館 萬慶軒 
 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 1期10樓A號舖
電話:2743 8055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