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愛玲宴跟仿膳十二饌:帝京軒


帝京軒除了吸引的景色,另一焦點當然是美食,由張愛玲的書迷幫忙參與的愛玲宴和將昔日宮廷菜式重新演繹的仿膳十二饌,也是大家今天到來的原因。
老火湯先上而看色水已知火喉足,喝下也覺真材實料,另外的出品是營夏滋彩美饌宴的太極松茸花膠冬蓉燴燕液,花膠固然吸引但燴燕液也不是說笑的,而煮溶了的冬蓉已吸收了其他食材味道,所以也不能放棄。
涼菜六點小巧精緻,用來打開胃口剛剛好。
愛玲宴的金鎖記是香酥軟殼蟹,炸好的軟殼蟹用上閃閃的金色蟹型器皿盛起,蟹身沒有沾上太厚炸粉,吃著也令人滿意。


愛玲宴的今生今世是鍋燒魚頭豆腐,內裡的大魚頭雖都已被深色的醬汁包圍,吃著卻不會過鹹,而魚頭已走油入口只有鮮味沒有魚腥,另有些已炸脆的骨位也可跟鮮味一併吞下。
愛玲宴的花凋是神仙鴨子,自己不算太好鴨肉,不過鴨肉菜式往往是補身良品,如果冬天來一客感覺或更好。
到了仿膳十二饌的菜式的玉帶羅衣是豉蒜日本帆立貝雪花蚌,用豉蒜炒香的帆立貝和雪花蚌火喉好,吃著既不韌而豉味也帶出了海中鮮的鮮甜。
仿膳十二饌的參婆千子是京蔥燒蝦籽海參扒,海參夠厚身切開一看更清楚,而蝦籽本身的鹹鮮也帶起了海參的食味。
仿膳十二饌的還有雲端白玉的雲陽肘子小津白,津白入口是甜美的,但肘子的鹹鮮也叫人放棄不得而不可當作視而不見。

又是獅子山下的景色,在帝京軒美食跟美景同樣令人著迷,加上愛玲宴跟仿膳十二饌的配襯,兩者都令人有再來的動力。


帝京軒
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
電話:2622 6161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