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轉化成記憶:翠亨邨


香港是個不停發展的地方,所以少不免很多舊東西都慢慢於時空中流逝,難得的是在飲食界中,大家在研發新菜式新出品的同時,目光也不時回到一些老派菜式身上,這晚便跟食友們,到翠亨邨來個老派菜的尋味順德之夜。
前菜上來了蜜汁叉燒。作為這裡的招牌菜,它的蜜味香濃,肥瘦比例均勻,可說每次吃過都不會令人失望。
鮮奶花膠燉烏雞。此湯含有豐富骨膠原,養顏滋陰,也是眾多女士們的最愛。
順德拆魚雲羹。順德菜講究手工廚功,這個魚雲羹就將精功細緻的烹調手法顯現出來。大廚將大魚頭先拆骨去肉,再配以老雞熬成的清湯做成湯羹,每啖都吃得到細滑無骨的魚肉在其中。

瓦罉焗魚鰾。這個用上比平常見到更大一點的新鮮魚鰾,大廚只簡單的用薑蔥蒜及米酒爆香,上檯時便香氣四溢,而魚鰾吃來口感軟彈帶點微脆。
砂窩煎焗魚嘴。魚嘴煎成金黃色,再用砂窩呈上,外脆內嫩魚骨不多,但魚肉卻鮮滑可口。
銅盆錫紙焗走地雞。雞件肉質甚有彈性富鹹香,用來送飯效果一流。
香港人最常吃到鵝肉的機會應該是燒鵝,但偶爾會吃到肉質較實的鵝肉,而這個古法彭公鵝的肉質軟嫩,入口又富鵝油香,所以好鵝的人自自然然的一件接一件的吃下。
籠仔梅菜皇蒸芥蘭。來了這麼多魚和肉,當然不能少了一碟菜,這個用梅菜皇配搭的芥蘭菜式,令芥蘭在吃著時多了一份梅菜甜味。
甜品先上蛋香煎倫教糕。倫教糕又稱白糖糕,通常都是蒸的,現在沾了蛋漿再煎,既有糕香入口也更香口
另外的香甜蒸黃金糕即是發源於南洋的蜂窩糕,整塊糕呈金黃色口感煙韌,它帶蜜糖和椰香,入口甜度也適中。

廣東菜中有些菜式確是比較重口味在大家都說要吃得健康一點的今天看來是有點逆潮流不過有些口味已不易找所以在自己還有本錢的時候要用自己的味覺將一些味道轉化成記憶而好好留住


翠亨邨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22樓
電話:2409 4822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