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來自熊本的割烹鮮味:割烹櫓杏

上月跟友人在iSquare品嚐生蠔時,已發現這家正在裝修的日本餐廳,從門面猜不到是什麼類型的日本菜, 沒想到幾個星期後的今天,就有機會跟友人來吃飯。
一進餐廳就看到販賣部,全是來自熊本的食材、醬汁與工藝品,而這裡出售的食材同樣由餐廳選用,因此吃到好食材的話,或有機會買回家慢慢品嚐
餐廳剛開業不久,客人未算多,所以安排到靠窗的卡座。剛才經過壽司吧和擺滿清酒的木架,發現卡座區不單私隱度高,還有落地玻璃的維港夜景,適合想靜靜的邊吃邊聊天的人。


餐廳主打鍋物,不過既是日本餐廳,鍋物之前也來些壽司刺身。
刺身是天空黑鮪魚的赤身和拖羅,這來自日本熊本天草國家公園養殖的「天空鮪魚」,因養殖地的海水有如天空般湛藍,所以取名天空。拖羅油脂豐富入口即化,至於壽司水準也不錯,有機會再來或會坐壽司吧再嚐壽司。
餐廳提供兩款由大廚即席在客人面前製作的涮涮鍋手工湯底,我們點了鰹昆布湯底後,大廚把魚乾刨成木魚花再加到昆布湯裡,湯滾起即關火,再把木魚拿出便完成。這款湯底雖味道較清,不過亦跟上三款醬汁和六款調味料提味。
醬汁分別是自家製柑橘醬、焙煎芝麻醬和醬油、調味料有熊本小國白蘿蔔蓉、若荷及白蔥絲和熊本炸蒜及焙煎芝麻。
另外三款是熊本八代泉蒜蓉辣椒醬、熊本八代泉青柚子胡椒醬和自家製香油生薑醬。
如果愛濃味的可試試櫓杏的三款和鍋名物,分別是天空黑鮪魚辣味噌湯、肥後六華豚豬骨湯和鹿兒島赤雞薩摩雞湯,這些自家製湯底每款$68。是晚就試了赤雞薩摩雞湯,覺得這個濃郁得可當湯品喝下。
火鍋料都是來自熊本縣的優質食材;肥後六華豚油花分佈平均肉質柔軟,阿蘇黑毛和牛肉味濃郁,赤雞雞肉肉質也富彈性,當然也少不了熊本的新鮮蔬菜,好食材不論跟涮涮鍋還是和鍋都是一拍即合。
最後是每人一鍋、用日本食材融合東南亞煮法的兩款肥後六華豚肉骨茶;赤肉骨茶以辛辣味噌吸濃縮蕃茄的排骨湯作基底,黑肉骨茶則是黑蒜配燒蔥花及醬油口味,兩款口味都有夠濃重的,顛覆了對肉骨茶的印象,喜愛嚐新的朋友也值得來看看。

割烹櫓杏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國際廣場28樓2801號舖
電話:2818 0031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