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南美第九天.烏尤尼 / 拉巴斯(拉巴斯市內遊)


終於來到在天空之鏡的烏尤尼最後一天了今天便早點起來到外面走走
一早起來天氣極好,是一個大晴天,有少少後悔昨日沒有捱下去報多次日出團,心想如去了應該會見到不錯的日出吧。 

吃完早餐先到民宿外散步,過一會時間差不多就回去收拾,再坐民宿安排的的士去機場,每位15Bs但有可能會跟其他人拼車。這次我們就跟兩個日本婆婆一起到機場,心想她們好厲害呢,這年紀還兩人自由行來南美真令人佩服。
提早一個小時到機場,check-in後先到information付好每人11Bs的機場稅。
本來11:15起飛可惜班機延誤,等到11:45才看到飛機,不過極速的15分鐘就上齊乘客起飛了。飛機會飛過鹽湖,可以在離開前再從高空欣賞一下廣闊的鹽湖也不錯。


不用一小時又到拉巴斯,這個El Alto內陸機場很小,只有一條行李輸送帶,行李很快就出來。


這次訂的民宿有提供機場接送,收費80Bs或12美金,到市區也是差不多價錢,最平應該可以講到10美金左右,不過這次我們決定挑戰機場的Minivan出市區。
出機場向右轉一直行會見到有些車頭寫著「Aeropuerto」的白色minivan,那些車就可以出市中心Iglesia de San Francisco的機場shuttle。每人收3.8Bs但行李要放在車頂,心怕行李會不翼而飛便想放車內,最後司機說要付三個人的錢我們也同意。
小巴坐滿就開車,途中有人上上落落,大概30分鐘左右就到廣場。
下車再找的士,不過和司機溝通不良,突然位懂英文的中年女士走來幫忙,最後15Bs就到了會住兩個晚上的Rendezvous Guest House。

這家民宿在網上評價很好,位於中產區域,感覺附近比市中心感覺好得多,亦比較安全。
雙人房連獨立廁所,兩晚98美金(包括19%的VAT而在booking.com的價錢沒包括),房間是在南美暫時住過最好的,乾淨企理外面又有個小的花園,有廚房可煮食而wifi又夠快,唯一的缺點就是離市中心較遠,坐的士要10分鐘約20Bs,步行要半個小時左右,但由於其他配套都很好仍經常爆滿。
整理好行李後就出去吃午餐,可惜今日是元旦的一月一日,有不少餐廳都關門,吃不到想吃的,唯有一直向廣場方向走去。
途中覺得有點累,陽光又猛烈,就買了條雪條解渴。雜莓味的只賣4Bs,帶點藥水味但不嚴重。
經過戲院門口竟見到屍殺列車的巨型廣告牌,似乎坡利維亞人都愛韓國明星啊!
本來是想回到那天的Cafe de mundo,可惜今天沒開門,門口也有一大堆外國人摸門釘,但已經走了半個小時以上感覺好累,就隨意走進一家仍有營業的餐廳休息。
擔心今晚晚餐的著落,所以特意不點漢堡,因為假期看到不少連鎖漢堡店仍營業,萬一今晚找不到餐廳可能要吃漢堡了。
點了一個Carbonara,菠蘿奶和杯茶。Carbonara不是平常的做法,意粉和醬汁是分開煮,味道算正常但略淡,加點黑胡椒會好吃點。試過幾次忌廉煮的東西後,結論是在南美搵食似乎要避開和忌廉相關的食物。

之後就去試搭紅線纜車,終站可以從山頂看到La Paz的全貌。現時通車的纜車只有三條線,分別是紅色、黃色和綠色。
紅線纜車的總站在Puno到La Paz的巴士總站附近,一座紅色的建築物很容易認出。
䌫車單程每位3Bs,買票時可順道買回程票。
上月台前看到有一幅很大的線路圖,有很多種不同顏色的線,估計是未來La Paz要發展的䌫車新線,現時藍色正在動工,估計2017年會完成。
這裡的䌫車其實跟在海洋公園的差不多,只不過內裡大一點,每架可以坐上八個人。沒人的時候可以兩人獨霸一架,像我們這些遊客通常等空車才上,而靠纜車往來的當地人都是見車就上。紅線有三個纜車站,在中途站可以不下車,直接坐到尾站。
在䌫車上可欣賞位於盆地上La Paz,房子依山而建,密密麻麻的鋪滿整個山頭。這裡跟香港不同的是越窮的人住得越高,富貴的都住在平地。
終於到達山頂山的終點站,一出䌫車站就有個小市集,逛個了圈發現也沒什麼特別。這裏其實可欣賞到La Paz的夜景,不過只是五點左右,要等到太陽下山還有一段時間,最後還是放棄了~
回到市中心決定走路回民宿,途中經過一家炸雞店,印象中看到La Paz有不少分店,就不如叫一份試試。
最便宜的是雞上髀配薯條23Bs,反而1/4隻雞加薯條是25Bs,可見雞上脾是好吃的吧!飲品要另外買,看到有款5Bs好像橙汁之類的就叫了一杯。
雞上髀墊在一大盤薯條上,旁邊兩格分別是不知名的辣醬和茄汁芥辣蛋黃醬混合醬。雞髀其實炸得不錯,鬆弛也說有雞味,只可惜實在醃得鹹,也是南美食物一貫的鹹,本來以為只有雞皮比較鹹,但原來裡面的雞肉都是鹹的,只能說這隻雞醃得相當入味吧!另外薯條也不太好皮皺皺的,不過鬆弛說跟之前不好的薯條相比,這算是比較好的了。

另那杯疑似橙汁應該是蜜桃橙汁,應該係除非唔係,還好不太甜。吃罷也不清楚應不應該推介這家炸雞店,雞髀是不錯但就是鹹!大家自己衡量吧~
吃過炸雞沿路回民宿時經過超市,買了一些簡單的食物打算回民宿煮這晚的晚餐。
民宿一樓有個common area,有廚房電腦和大量DVD碟,就算不出門也問題不大
在超市買了兩包湯粉,一包是美極一包是家樂牌,其實對外國的美極出品有戒心,因公仔麵類出品是超級難吃,可這裡沒有其他選擇,就多給它一次機會,結果是極可怕,完全就是味精湯,兩款都喝了三分一就放棄,還好有些藍芝士和火腿充飢。

煮下洗下完成後時間都差不多十時,還是早點洗澡睡覺,早點開始明天的美食之旅吧!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