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僥倖成份:勝記海鮮酒家

除了郊遊行山,這兩三年是少了到西貢,以前是一個月來兩三次或更多,對住在九龍又不是在西貢生活工作的人來說是不少,不過西貢海鮮對自己仍有吸引力,所以今晚放工再趕也要來一趟,跟食友在勝記來個晚聚。
勝記的脆皮滑金磚每次來都見到,而每次都水準穩定,金磚入口是軟滑無渣。
椒鹽鮑魚是這裡的名物,每隻鮑魚的份量剛好,鮑魚除了炸得香口帶椒鹽香,吃著也感到火喉剛好,鮑魚肉身不會炸得太乾而影響口感。



格蘭傑威士忌焗桶蠔聽名字也知道,店家用上威士忌去煮焗桶蠔,結果是未上檯已香氣誘人,桶蠔入口卻沒苦澀酒精味,反而留下了威士忌的香氣。
天婦羅大蝦上檯時金黃色澤異常吸引,夾起來發現大蝦不帶多餘油份,入口醬粉也不厚而香口,喜歡炸物的人應該可吃上幾件。
比起剛才的菜式,油鹽水貴妃蚌應該算是比較清淡的出品,但貴妃蚌因夠新鮮而入口鮮甜,如果鮮甜不算重口味的話這的確是清淡一點的菜式。
重口味菜式再出埸,特濃醬油瀨尿蝦皇跟剛才的威士忌焗桶蠔一樣,未上檯已飄來陣陣醬油香,且瀨尿蝦蝦身也像給醬油薰黑一般呈點點暗啡色,在這效果下蝦肉也真的吸收了不少醬油味,吃著蝦肉醬油味也在口中散發出來。
芝士龍蝦酥脆米粉是第一次在勝記品嚐,在其他地方也試過類似菜式,而勝記的龍蝦出品不用懷疑,難得是米粉確如其名做得酥脆,只是芝士可以下得再重手一點便更好。
海班龍吐珠炒球應該算是一魚兩吃的菜式,海班肉炒球而骨腩香炸跟上粟米汁同吃,魚肉炒球後入口嫩滑,另骨腩淋上粟米汁後又是吸睛又是香口。
最遲上檯的海上鮮是秘製川味海蟹,這道炒蟹其實不太辣,店家應該只想取辣椒的香氣而非要其辣度,所以不太好辣的人,也沒因川味二字而放過這碟鮮中帶點微辣蟹肉。
今晚雖有菜類菜式,但出來的是XO醬馬拉盞介蘭,是個看似清淡其實還是濃味到不得了的菜式。
當紅炸子雞是最後一道菜,到這時間眾人已吃得肚滿腸肥,雖炸子雞是皮薄又炸得香口,大家也對它不太公平而只可一件起兩件止。
吃到這裡其實沒有飽肚飯麵應該沒人有意見,但還是來了石窩至尊炒飯,最後大家還是吃下自己的一碗,無他因為這炒飯確也炒得米飯粒粒分明。

想起第一次來勝記已是2013年的事,而店家由同年的米芝蓮推介,到自2014年開始直到今年仍拿下米芝蓮一星榮譽,難得的是多年來水準保持,菜式也推陳出新,海鮮以外也在做好其他菜式,似乎這顆星當中也沒多少僥倖成份。

勝記海鮮酒家
地址:西貢西貢大街33-39號地舖
電話:2791 9887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