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北海道美味海膽自駕遊之旅:第七天 (網走 羅臼 根室)

昨晚吃過船長之家的豐富晚餐後,一早起來又係準備食鑊金
幸好早餐沒晚餐那麼豐富,不過看起來也不失禮,而大多是佐飯的鹽辛,還有燒魚和刺身,最後也添了一次飯才滿足。


吃過早餐收拾好就要立即check out,因為今天的行程比較趕。離開前先到船長之家的海鮮朝市看看,但所謂的朝市其實只是家賣海鮮的小店,賣的都是需要處理的蟹和魚,沒什麼特別就開車前往羅臼了。

到達羅臼前之前會經過知床峠,這段路在冬季會封閉的,而夏天就可以登山欣賞知床岳的美景。上天待我們真好,連續幾天雨之後竟然在今天放晴,還能在羅臼看到漂亮的雲海與藍天,實在太感恩了~~

下山的路沿路都有不錯的風景,很值得來一趟呢!
來到羅臼町大概是一點左右,先到羅臼道之駅看看,剛好在一檔看到有鹽水海膽,一盒定價才2700円,且店員還讓我們試吃,鹽水海膽與新鮮海膽的味道真的截然不同,鹹鹹的味道好像更能帶出海膽的甘甜呢~
店員還介紹到前面約200米遠的純之番屋吃午飯,其實這家店早就決定了要去試試,因為這家由木建成的海邊小屋真的很特別,加上今天的好天氣,拍出來的照片就好像明信片一樣美~
這裡的餐牌就放在雪櫃上,也有圖片可看不用擔心不懂點菜。我們點了兩個海膽三文魚籽丼和兩個三色丼,另外還點了幻之葡萄蝦。這種蝦是羅臼特產,產量不多所以不便宜,一隻就要1600円,既然來到就豁出去試試。
這隻蝦入口的確很鮮甜,這甜味跟平常甜蝦牡丹蝦等都不同,但是否甜美得值1600円我也答不上來,只能說試過就是了。
另外海膽真的非常新鮮也很甘甜,如果跟利尻礼文吃到的相比,羅臼海膽又是另一種的甘甜,總之就是非常好的體驗啊!
 純之番屋真的不錯,如果要去羅臼找吃的,大推這家特色小店哦!



 滿足的離開後,回到泊車的道之駅,買了手信後繼續行程,來到今晚住宿的根室市。


忘了當初是什麼原因,在海陽亭訂了一間日式四人房,房間超大,中間有可以移動的門分格兩間房,感覺有點像宿營都幾有趣。
酒店附近有100円店,又有大型超市,算是很方便。
因為吃了好幾天海鮮,大家都想吃肉,就利用車上的導航找到一家燒肉店。燒肉店不大,來的應該都是熟客。
對於肉的部位的日文名字不算很熟悉,所以最好點套餐,這個3至4人用的套餐有牛胸腹、牛舌和一個不知名的部位,另外還有一些野菜定價5000円。
燒肉是用炭爐的,幸好店子抽風系統不錯,店內不會太大煙。
牛肉的質素不錯,所以就算沒有任何調味,只沾點燒肉醬,入口已滿口肉香了。

本來大家都有
追加的衝動,不過因為根室還有另一家有名的迴轉壽司,還是留肚吃下一餐。 

這家根室花丸在北海道有點名氣,而本店就在根室,既然來到當然要去試試。網上的評價不錯,說價錢相宜材料新鮮,另外這裏有供應中文餐牌點,落單完全不是問題,只是一些季節性的食物就可能看不懂。

壽司整體上都不錯,魚生大件又新鮮而飯粒分明
,蛋卷也有蛋汁和蛋香但又說不上很特別而非去不可。
吃過晚餐,我們回到酒店再到附近的Aeon逛了一會,買些生果和零食就回酒店休息了。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