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Barrafina加持的西班牙菜:Cassio


Cassio在西班牙菜方興未艾的日子到來,可能又會帶起新一浪的西班牙菜熱潮因Cassio的出品可說是倫敦Barrafina的延續Barrafina在倫敦Soho的店已獲米芝蓮一星的嘉許加上是英國OFM Awards 2016 best restaurant所以吸引力真的不少
西班牙菜也是所愛之一,不過在港的西班牙餐廳不算多,且都有好一陣子沒有找新餐廳,所以就找個日子,跟鬆弛兩人來撐檯腳試試出品。這裡除了室內也有室外的坐位,在天氣不錯的日子來喝杯Sangria應該也很寫意。
Sangria是這裡的招牌飲品,生果已在紅酒中浸上兩晚,完成品也不加任何糖水,只靠鮮果本身的甜味帶出甜味,最後再混合其他酒調製而成,出來的果味濃而清新。

另一杯是Cassio Homemade Lemonade。早前在南美嚐了各式各樣的lemonade,那邊幾乎每家餐廳都有自己的口味,而這裡特別之處是用浸過Sherry Vinegar的士多啤梨跟與檸檬汁和soda water混合,出來的顏色雖偏紅喝起來卻很香甜。
不用多說這50個月的Acorn fed Iberico Jamon Hand Sliced風乾火腿沒有不好吃的道理,入口油脂豐腴又軟熟令人回味
Iberico Sobrassada是傳統的西班牙蛋餅,但加入了流心蛋的原素,切開就看到蛋汁緩緩流出,配合辣肉腸的提味,比傳統的蛋餅更適合香港人口味。
Spinach and Pear用浸過醋的梨與Baby Spanish配上15年意大利黑醋而成,是今晚的沙律菜式心頭好,不過亮點卻在用焦糖烤過的果仁,而果仁的香味令沙律的味道層次更豐富。
這客二百多元的Spanish Carabinero紅蝦菜式聽起來不便宜,但吃過就知值不值,不單是紅蝦本身充滿蝦膏質素高,濃郁的醬汁也功不可沒,難怪店家另附上香草麵包粒用來沾醬汁吃,這樣便不會浪費掉美味的蝦膏醬汁。
豬肉菜式的Iberico Pork Ribs是經過12小時慢煮的豬肋肉,一切開就瞬間骨肉分離,肉質肥瘦均勻又肉味濃郁,其實伴碟的西班牙小青椒與車厘茄同樣做得美味,所以碟中最後只餘下三條豬肋骨。
Spanish Sirloin用上來自西班牙西北部的牛種Rubia Gallega,而這牛原來曾被人稱為世界最佳牛肉,也因產量少而不容易找到,眼前的只烤至五成熟,它不是油脂爆發那一類但入口的肉味自然且很濃郁,好牛的人來了要一試
Suckling Pig是最後才追加的,說穿了就是之前的出品令人滿意,趁胃部還有一點空間便來一客,結果是一份外皮鬆脆而肉質軟嫩的Suckling Pig,沒有浪費了剩下不多的胃納。
今晚在云云甜品中選了Macedonia,上層跟中間的cream看似邪惡入口卻十分輕盈,加上餅層的脆薄口感,再飽也令人一試愛上。

嚐過Cassio的食物,感到出品真的有誠意,看來有機會再到倫敦的話,那邊的Barrafina就算只有walk-in也是不能錯過的美食景點了。


 Cassio
地址 : 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LKF Tower 2樓
電話:3792 0129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