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北海道美味海膽自駕遊之旅:第六天(紋別.網走)

酒店沒有包早餐,所以起身便check-out去直接去海豹館,但一開始去錯了坐破冰船的流冰館,問了職員才發現海豹館在對面,本來沒下雨是可以走路過去的,可是又濕又冷,還是回到車上開車過去。
剛剛可以趕上十點半的海豹見面時間。海豹館的閘口沒有售票員,投幣200Yen就可以進去,裡面地方不大,但有一半地方是露天的,因天氣太冷唯有先躲在室內的海豹資料館等著,待十點半才到上層看海豹表演。

在平台上也可以看到海豹,他們睡著的時候樣子很攪笑啊~
終於到了表演時間,其實表演只有十五分鐘左右,都是做些簡單的動作,不過牠們真的很可愛,滑嘟嘟又看來有點遲鈍,最後還可親手摸和跟海豹合照。

如果想再親近多一點海豹的話,可以預約餵飼體驗,詳情可以在官方網頁看。
看完海豹本來打算吃咖喱,但時間太早就先去吃魚餅。這家出塚かまぼこ主打賣各式各樣的魚餅,不單可以試食還有即點即炸服務。
店子二樓是用餐區,有咖啡、茶和水免費供應,而新鮮炸好的魚餅好香口呢~
以前看過人家的遊記說來到紋別一定要吃「鄂霍次克白咖喱」,所以就到紋別市市民會館的Ki Chen Shima試試,怎料到埗才知沒有供應(不知道是否冬天才有),只好改到另一家有白咖喱的酒店餐廳。
白咖喱的咖喱味不重,奶味濃而甜甜的口味更像白汁,覺得不能說是好得不能錯過,只是既來到紋別又是名物,便一試無妨吧。
除了咖喱還點了白桃甜品,這個甜品甜得有點過份,但同行愛甜的友人竟吃得津津有味,只能說句自己真的不是甜魔了
吃過午餐繼續開車直奔網走,去到最有名的網走監獄參觀。天氣依然不好,還好在門口有雨傘可借。入場費每位1080Yen,買票時附有參觀地圖,照著路線就可以。
去到哪個景點都少不了的手信區。
這個應該是最古老的監獄,那些假人囚犯都幾迫真,朋友怕得不敢進去看。
 既是監獄當然要拍張囚犯模的照片留念。
這裡還可了解一下囚犯的日常起居生活。
生活中當然也少不了吃飯和洗白白的光景吧
大約一小時就完成參觀,如果有興趣的還可到監獄食堂吃監獄餐,可是今晚的晚餐將會非常豐富,所以還是留肚好了。
由網走到船長之家途中,遇上一家海產店,門口可以買即燒海鮮,只是下著毛毛細雨又有點凍,繞了個圈就離開了。
今晚的民宿叫船長之家要訂這裡一點也不易,聽聞早前有人訂了但沒出現又沒通知民宿主人,結果浪費了一檯食物,後來就不再接受電郵預訂,只能打電話直接預訂,所以就請了懂日文的朋友幫忙,訂了四人的一泊二食,每人才八千六百Yen左右而已
房間比較普通安頓好後先去浸溫泉,是個極小且水很熱的室內溫泉,浸了沒多久就放棄了。

晚餐六時四十分開始,到了六時半就會有廣播叫人客準備,好像回到小學時代上學校聽廣播的感覺啊
排場不用多說,單看照片已感受到氣勢。每兩人分享兩隻毛蟹、一隻松葉蟹和一隻皇帝蟹,還有蟹腳shabu shabu、刺身、蟹飯、蟹麵豉湯和炸物等等,雖然那些炸物已經冷了入口感覺不太好,但單吃蟹的話已值回票價。
由六點四十吃到差不多九點,終於把大部分的蟹肉都處理掉,這可算是去過的溫泉酒店中吃過最豐富的一餐,雖然飽到不行但附近又沒什麼地方散步,還是回房看電視休息算了~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