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北海道美味海膽自駕遊之旅:第五天(稚內.紋別)

今天的早餐由早上七時開始,都是簡單的燒魚、漬物和白飯,咖啡熱茶自己沖,不算特別
民宿主人十分準時八點就送我們到碼頭坐上八點二十分的船回稚內。
還好我們把車泊在碼頭旁邊,因為今天仍然下雨,天氣又開始變冷,而我們在島上又買了大包小包的東西,如果步行回去酒店附近的話,實在有夠辛苦。
開車回酒店取回行李後,直接到稚內副港市場看看,這裡與一般的魚市場不同,沒有太多海鮮反而以賣乾貨為主,不過就讓我們看到臨近味嘗期的特價海膽,一盒只賣1350Yen,反正現在就吃便買一盒來試試。結果水準一點也不差,味道仍然甘甜。
逛完一圈後,就轉到副港市場旁的海鮮直營店看看。直營店面積很大,內有不少海鮮,這邊又遇上非常便宜的稚內產海膽,一盒才一千七百日元,這次索性一人一板不用爭了。另外還買了5500Yen的兩隻松葉蟹和一盒特大牡丹蝦,店員還替我們把蟹處理好,享用時就更方便。
拿着幾板海膽回到副港市場內那邊開餐,四板一起合照實在很有氣勢,雖是有點瘋狂,可這板海膽真的很好吃,才千七Yen實在是抵得無話可說!
吃過海膽,再買點本地出品的稚內牛奶和雪糕。
 
離開副港市場,下個景點就是半小時車程日本最北端的宗谷岬,到達時環橫風橫雨天氣又冷,開著雨傘也沒有用,所以急急腳拍幾張照就衝回車上。本來打算在食堂最北端吃午餐的想法也放棄了,因為這裡實在太冷太大風都不想再下車了。
開了一個多小時車開始覺得肚餓,剛找到「マリーンアイランド岡島」這個道之駅,就來吃碗鹽味拉麵和吉列豬扒咖喱飯,不知是否因天氣冷還是大家都很餓,覺得味道是不錯,特別是鹽味拉麵的出品,湯底吃到最後還是非常夠熱,如果冬天吃感覺更好吧。
到達紋別時已沒有下雨,就提議先到紋別的「蟹爪」拍照。這個「蟹爪」就在流冰館附近,巨型的蟹爪矗立在岸邊相當有氣勢,同時也覺得有點攪笑,令人忍不住的拍了很多攪鬼的照片~
接著先到酒店check-in,這家紋別王子酒店算是云云酒店中不錯的經濟型酒店,價錢不貴而不遠處就有家便利店。不遠處也有家大型AEON超市,買食物生果等都很方便。
再回到酒店已是六點多,便準備開動在稚內副港市場買的松葉蟹和牡丹蝦。蟹肉鮮甜又多汁,兩隻大蟹才5500Yen,已足夠我們四個人吃飽呢!

吃過蟹就開始火鍋,準備了豬肉、和牛、豆腐和蔬菜等,邊吃邊看電視,一吃就是三個小時,大家都飽到不行了
最後還有藍色的網走啤酒作結!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