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西日主廚的魔幻菜式:Elephant Grounds Wanchai


一向都喜歡Elephant Ground這品牌,之前一直想去黃竹坑分店看看,可惜只在平日營業,關門時間亦較早,所以一直沒機會去。
今晚就跟一陣子沒見的朋友,來到開業半年的灣仔店,這裡以木材裝潢為主調,樓底挺高感覺開揚。
餐牌跟其他分店不同,雖然某些菜式一樣,但做法與擺盤方面各有特色,因為大廚是西日混血兒,菜式便加入不少日式元素,看起來也吸引。
今天先來一杯Latte,這裡所選用的咖啡豆,聽說也跟其它分店有所不同。

大廚特別準備了一款前菜的烤吞拿魚配黑芝麻醬,醬汁甜中帶微酸,十分開胃。
牛油果多士($105)是Elephant Ground的招牌,但做法跟其他分店不同,多了綠色的大蒜香草醬,多士上鋪滿牛油果片,再加上半熟蛋、豌豆和水芹凡,味道更豐富。
醃三文魚配以牛油果、甜辣椒豉油及芋片($100)。三文魚加入帶點辣的日式醬油和洋蔥,放在炸芋頭片上一同吃下,入口香脆,就算直接吃三文魚也相當美味。 
蘿蔔石榴配以每日新鮮蔬菜、木魚片、脆餛飩片,青蘋果片、蔥及海苔醬($90)。青蘋果白蘿蔔條跟石榴配搭起來已味道清新,而沙律醬混合了海苔醬,甚有日式風味。
椰菜仔配以蘿蔔、烤葉、風乾豬面頰肉及煎蛋醬汁($75)。沙律醬塗了在碟邊,吃前先拌一下便可以,另椰菜仔加了點檸檬汁,入口帶點微酸,而風乾豬面頰肉鹹香味重,感覺這道暖沙律適合秋天品嚐。 
白味噌醃黑鱈魚配以靈芝菇及蜜糖豆($135)。配上麵豉醬的鱈魚,完全就是日本菜的代表,鱈魚滑嫰,伴碟的薯仔充滿牛油香,又一邪惡美食。 
其他分店逢周五都會推出新口味,而這裡就有屬於本店的專屬口味,今期就是Pink Lemon-aid,以柚子雪糕配以粉紅馬卡龍($68),它的檸檬味不太酸,不過份量一點也不小,兩個人分享就剛好。

提提大家這裡是唯一的分店在早上八時就有早餐供應,且還有酒精類飲品如紅白酒和雞尾酒等著呢

Elephant Grounds Wanchai
地址:灣仔永豐街8號永豐大廈地舖
電話:2778 27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