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東京築地直送新鮮滋味:築地。山貴水產市場


「築地。山貴水產市場」是其中一家受注目也令人期待的餐廳,其實山貴水產是日本築地市場內一家水產批發商,打著由東京築地直送的新鮮滋味旗號,引入從全日本搜羅的新鮮優質水產。日前有幸到來參觀,更欣賞到從日本的師傅,將原條吞拿魚即席解體的表演
山貴水產市場正正位於灣仔碼頭上蓋,附近正進行灣仔繞道建築工程,由地鐵站步行前往要20分鐘,反而由尖沙咀天星小輪前往更為方便,一下船已是碼頭了
餐廳佔地11000呎,樓底極高環境寬敞開揚,內裡分為不同區域除了售賣海鮮外,還有各樣來自日本的食品。通過餐廳的黑色大門,首先見到左右兩排的日本零食,再來就是日本酒和生果整齊地排列,也有些日本調味料在貨架上。

龍蝦包專區由黃婉曼小姐負責經營,而她曾到東京藍帶廚藝學院修讀麵包課程。這裡主打有全隻龍蝦包($168)和墨汁海膽包($68),麵包不但是自家製,更經過24小時低溫發酵,而墨汁海膽包的墨汁也是由歐洲入口。 
另一邊是即捕浜燒區和生蠔區,水池裡養著生猛龍蝦和皇帝蟹,可以即點即燒。
來自長崎的養殖原條黃鰭吞拿魚,由師傅即席示範如果解體。由師傅托著大魚巡遊到解體,整個過程也很特別,對吞拿魚各部位也了解多了,加上師傅的精靈攪鬼,大家都看得入神,最後還可吃到入口即溶的吞拿魚骨邊肉。
水產市場又怎少得海鮮丼飯區,首推當然是人見人愛的海膽丼($268),大片甘香甜美海膽滿足度滿分至於比較多心的可點特上山貴丼($238),當中有原隻蟹鉗、龍蝦肉、三文魚籽、海膽和角切魚生等,感覺豪華豐盛。
巨大落地玻璃窗旁的立吞壽司區也是這裡的賣點,在美景下品嚐壽司,就算在日本築地也沒有此等享受多款壽司盛合盛惠$88,當然還少不了其他時令壽司和刺身,另外海鮮迷亦可以點選大廚推介的海鮮拼盤$368,內有原隻龍蝦、生蠔、翡翠螺和鮑魚等。
雖在日式水產市場內,店內也供應即開法國生蠔給生蠔迷選擇
有好的食物當然少不了好酒,這裡設了個梅酒區,有著各種不同口味的自家釀製梅酒出品,如果不喝酒的話,也有在香港新鮮製造的冷榨飲品供應。

暫時確實開業時間未定,大約在十月中,有興趣的話記得留意店家的專頁公告
地址:香港灣仔碼頭2樓
電話:3547 0468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