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鳥取島根五天自駕體驗遊:第一天


七月去完北海道,本來下個目標是四國,不過鬆弛剛好看到米子的重陽節連假便宜機票,而這條新航線是今年九月才開通的,當時只需千七連稅,便決定去一趟~ 
這次的航空公司不是廉航,所以有包寄艙行李和飛機餐的,可惜四個小時的機程並沒有影視娛樂,唯有看雜誌和報紙解悶吧。
飛機比原定時間遲了半個鐘才到,還好米子機場比較小,過關拿行李都快。
一出海關就見到一排的租車公司,不過我們訂的並不是這幾家,而是透過Jalan訂的,同一日子好幾家大公司都要二萬多日元,但這家便宜一點。負責接待的人早已拿著寫上名字的牌子在等,跟著要上車去五到十分鐘車程的地方取車,這個麻煩的安排可能是唯一考慮租不租這家的原因。

開車時已差不多五點四十五分,今日的目的地是鳥取縣的三朝溫泉區。看資料知道三朝溫泉的泉水含有高濃度的鐳元素,它與空氣產生化學反應後會產生大量的氡,而氡有提高新陳代謝率和增加免疫力的功效,當地人就深信連續浸泉水三個朝早的話,就能回復健康,所以這裡就稱為「三朝溫泉」。
不過這家溫泉酒店「望樓湖」也不知道算不算在三朝溫泉區內,而選這裡只因簡介說這家是日本唯一在湖中的溫泉旅館。
本來跟旅館說大概六點鐘到達,結果遲了四十五分鐘,還好還有其他客人剛到。接待的人員大多是上了年紀的,但禮貌很好招呼周到。 
溫泉旅館比想象中大,是八層樓高的建築,目測今天好像都是日本人的住客。
今次被安排到一間很不錯的房間,可以望到整個東鄉湖湖景,又可以看到湖上的溫泉小屋。


房間都算大,是和洋式的房間,平常這種日式房間都是睡地下的,這裡則放有兩張單人床,好像把地舖直接搬到床上去似的。由於已錯過晚餐前浸溫泉的時間,放下行李就立刻去吃晚餐,早點吃早點消化,等一下睡前就可以浸一回才睡。


晚餐在二樓的會場,訂房時已選好晚餐內容,主菜是伊勢海老刺身、鳥取和牛陶板燒和燒鮑魚三選一,心中當然先選了伊勢海老,另一客就決定要鳥取和牛,因兩者在港比較不容易遇到。
餐前送上北条餐前酒和小吃小吃以漬物為主。
刺身拼盤上桌,刺身不算特別但很新鮮
鯛荒煮。本來見到一個那麼大的一個魚頭就不太想動它,不過醬汁調得不錯,味道很入味,也忍不住多吃幾口。
伊勢海老刺身。伊勢海老的殼上有點點金光,不知是來自龍蝦本身還是灑上去的,看起來很美呢~
鳥取和牛陶板燒。鳥取和牛油份重,每片似乎都有超過一半是脂肪,不過其中的肉味還是夠突出的
酥皮焗鳥取和牛beef juice。沒想到這裡有酥皮炆焗做法,而內裡的牛肉汁味道很濃,配上酥皮效果也好。
蟹壽司。這個不是一件件的壽司,而是放在碗內的散壽司跟米飯而成。
天婦羅。師傅在會場內即炸即做,粉漿雖然不夠脆,但入口卻帶點煙韌。
這個茶碗蒸跟香港吃的在質感上不太一樣它比較實在也不是水水的,但入口仍是嫩滑
套餐也跟上了半隻松葉蟹,蟹腳肉爽但不算很鮮甜
另有常見的白飯、香物和麵豉湯等,而湯中加入了海老頭的關係,比一般麵豉湯多了一份鮮味
最後是特製的提子啫喱提子味濃不太甜
晚餐整體來說是不錯的,吃得令人滿足。
吃飽之後,走到一樓大堂四處逛,手信店內有很多二十世紀梨的零食,看起來很吸引,不過還是等明天到二十世紀梨博物館才動手買吧。
回房才發現雪櫃裡放了這款二十世紀梨啫喱小吃,吃罷覺得味道不錯,自己最後也在手信店買了兩盒另外兩款放在檯面的糕點就太甜了。
原來名偵探柯南的故鄉就在鳥取,其中一集殺人事件就發生在望湖樓,所以旅館放了那一期的漫畫可供借看,至於其他期數就沒有了 
休息一會後便去浸溫泉,由於湖上溫泉比室內溫泉較早關門,所以先去湖上的。剛好下著雨,一邊浸一邊看著湖景,挺有氣氛,浸完之後回去睡覺了~

第二天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1 意見:

湖中的溫泉幾特別,晚餐很豐富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