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對得起價錢:Atelier Vivanda

陽光普照的周末,來到Atelier Vivanda品嚐最新推出的Weekend Brunch,單看menu已經覺得很豐富,所以早餐只喝點東西,準時來到享用豐富的周六早午餐。
是日雖然陽光猛烈,可是感覺不算熱,所以選了開揚的半露天窗邊位置,比坐在室內感覺更悠閒。
一開始店家先送上一盤生牛肉,上面有三款來自美國的Flank、Persille和Ribeye,還有一款是比較少見的Holstein Beef Ribs。多得店員細心講解,對不同部位了解多了,更容易選到合自己口味。


麵包籃先送來,有自家製的牛角包、朱古力丹麥酥和法包,配上自家製的Pineapple Vanilla Jam,而果醬每個星期都有不同口味,另外當然少不了店家最自豪的橄欖油,就連種橄欖的農地也是自己買自己種,真有夠厲害
今日的Juice of the day是橙汁,是無限添飲的,喜歡喝酒的話可以加錢選Beer、House wine或香檳Free flow
對我來說重頭戲是頭盤,因為一向都愛前菜,且任添頭盤有五款之多,看著就覺得開心,而且還是一次過上菜,感覺超豐盛!
Aged Comte + Smoked Beef。一向愛吃風乾火腿,這個是吃過美味的三甲。50個月風乾牛肉,口感柔軟味道濃郁,能夠任食實在是太過份了吧,絕對是回本位!另外24個月Aged Comte奶味不錯平易近人。
Duck Leg Terrine。這個法國鴨腿肉是店子的招牌菜,大廚會根據不同季節混合不同的材料,今期選用的是新鮮桃,在鴨腿肉味道中多了份清新。
Soft Boiled Eggs。巨型炸蛋裡是流心蛋,外層包著黑芝麻和麵包糠,外脆內軟,底下墊著鮮嫰的法邊豆和蘑菇,還有一些杏仁片和芫荽,將法邊豆沾著流出來蛋汁同吃,最後一滴蛋汁都沒有放過。
Baby Tomatoes Confit。車厘茄配藍芝士醬汁,藍芝士味道不算太濃帶點鹹香,與多汁的車厘茄挺夾,相反裡面的橄欖還真的有點鹹,只淺嘗了一粒就好了。
Vegetable Carpaccio。色彩繽紛的沙律菜和薄切青瓜片配上檸檬汁,吃主菜前清一清味蕾。
鬆弛一向喜歡吃牛,來到主菜時間,兩塊分別是Flank和Persille一起送上,還有五款任添的薯仔Side dish和Mixed Green salad,當然少不了一杯香檳吧。
Flank是牛腰肉,肉身較扁身,肉味濃但脂肪不多,比較瘦但有咬口。
Persille是牛肩肉,脂肪分佈較平均,肉味比Flank更濃。
五款薯仔side dish其實全部都試過,始終最愛是焗薯批和薯絲餅,不論是午餐、晚餐還是brunch,只要點肉類主菜都可以任吃的
甜品的Fig Custard有陣淡淡的茶香味,又有新鮮的無花果配上;Creme Brûlée是自己喜歡的甜品,入口滑溜甜度又剛好;Avocado cream muesli的配搭挺新奇,牛油果也可以用來做甜品,配以酸香的西柚雪葩夠refreshing。

這個weekend brunch每位$398,以頭盤、甜品、果汁任添任吃,加上食物與服務質素,是對得起這個價錢。

下周日的Brunch時間這裡會有瑪德蓮蛋糕班,對象是12歲以下的小朋友,可讓他們親自製作屬於自己的小蛋糕也是很不錯的體驗,如果會跟小朋友來的話,不妨訂位的時間報名吧


Atelier Vivanda 
地址:香港灣仔船街9號地下A舖
電話:2109 1768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