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雲南野菌入饌:卅二公館 Mott 32


自從李文星師傅來到卅二公館作為中菜行政總廚這裡的吸引力對各食友來說是不言而喻今天一眾食友便來溫故知新一邊欣賞這裡既有的水準出品,另一邊品嚐用上七八月當造的高級雲南野菌入饌的出品。
Cocktail中選了的On Leong Tea是烏龍茶、百香果和番石榴的混合版,當中帶烏龍茶的茶香又有果味的酸甜
點心先送來燒腩仔紅菜頭海鮮石榴粿腩仔皮脆肉嫩石榴粿的粿皮做得晶瑩剔透點點紅菜頭在薄皮下顯得更亮麗。
酸辣小籠包送上時自己以為其口味只是跟一般的小籠包一樣入口時酸辣的湯汁爆發的一才驚覺是酸辣口味吃慣正常小籠包的話這個出品的味道甚有驚喜。
頂級西班牙黑毛豬叉燒是必點必食之一叉燒在夾起一刻已感到其軟熟入口蜜汁夠香不過甜而肉味香濃它的魅力真是沒法擋。


黑豚肉松露鵪鶉蛋燒賣是這裡的招牌點心之一松露的香味已叫人垂涎中間的鵪鶉蛋蛋槳爆出的一刻蛋汁的味道同樣在口中爆發加上流心的情景真叫人懷念。
松茸鮮鮑魚啫啫走地雞是熱辣辣的菜式鮑魚吃來爽口不會太結實雞肉用了走地雞所以嫩滑彈牙松茸和在配枓的香味在鍋中熱力的迫逼下令空氣都充斥著香味
牛肝菌本身的香氣已經濃乾煎牛肝菌令牛肝菌的香氣更是迫人而來加上頭抽鮮味的配合雖看似只是簡的一道菜卻叫人吃得心滿意足。
煙燻鱈魚原來是不少食友心目中指定的前菜最明顯的是其中一位食友說出菜名後 大家都忍不住附和說著今晚要叫一份來回味一下那煙燻冒出來的情景
松茸竹笙米湯浸莧菜雖是菜類出品沒有肉香的襯托但也無損松茸的出眾清香米湯的陪伴下一樣叫人吃得滿意。
野菌和牛粒黃金飯糰雖然是遲來的主菜但遲來並不等於會遭到冷落相反它的出埸引來一眾目光李師傅還即席為大家分開黃金飯糰和牛粒的油香跟野菌香醬汁已給飯糰吸收縱使前兩者的味力雖十足飯糰更得自己歡心。
在云云甜品中選了醬油雪糕,這雪糕可是好東西,不要以為這口味會很奇怪,其實醬油的點點咸味可將雪糕的奶味突顯出來,做法跟鹽味雪糕有異曲同工之妙。

今晚不少雲南野菌是新鮮而又罕有,因生長在海拔的地方採摘困難所以產量也少 ,加上野菌只於七八月當造,有興趣的要快動身。

卅二公館 Mott 32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4-4A號渣打銀行大廈地庫
電話:2885 8688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