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宗家府」韓國傳統泡菜

如果要數一樣最能代表韓國的食物,那一定會是傳統韓國泡菜。泡菜卡路里含量低,含有豐富的纖維素、维生素A、B、C和益生菌,更被美國的健康專業月刊「健康」評選為世界五大健康食品之一。

本身很喜歡吃泡菜,喜歡得我曾經兩度在家裡自己醃泡菜,不過醃泡菜比較花時間,由買材料到醃好,至少需要兩天,不能想吃就吃到,所以我也會買泡菜回家。
平常因為出外吃飯的機會比較多,午餐會盡量吃得清淡一點,有時候在公司用暖壼煮粥,配搭一些韓國泡菜、韓國紫菜和肉鬆,簡簡單單的也是一頓美味的午餐。公司雪櫃就常備小罐裝泡菜,而「宗家府泡菜」切件泡菜就最適合我,携帶方便,又不會佔公司雪櫃太多位置。吃完一瓶還可以循環再用,把家裡的包裝「宗家府泡菜」放到罐裡,再帶回公司。

老公也喜愛吃泡菜,所以晚餐偶然也會煮泡菜豆腐鍋、部隊鍋、泡菜炒豬肉等菜式,半夜肚餓甚至會拿來當作宵夜小吃。
近年韓國食品在香港興起,在超市可以見到挺多不同品牌的泡菜,相比起一眾紅蓋透明膠樽身的泡菜,當中最搶眼的肯定是白綠包裝的「宗家府泡菜」,而且我在韓國超市也經常見到這個牌子,質素一定有保證。
在網上搜尋資料,發現「宗家府泡菜」在1987年成為首間生產包裝泡菜的牌子,在韓國是市場龍頭,市場佔有率超過60%,並出口到世界各地如香港、台灣、歐美等地。

「宗家府」甚至與南韓政府合作,100%合約式種殖優質本土原材料,即是大白菜、蘿蔔、辣椒等,直接監控種殖過程,確保原材料的質素及安全。

醃過泡菜的人都知道鹽是其中一種必需材料,「宗家府」選用韓國全羅南道新安郡海鹽,不會太鹹而且蘊含豐富的礦物質,另外紅椒辣粉亦是自家廠房製作的。
泡菜味道的不同的一個關鍵是在於發酵過程,「宗家府」使用獨有的新鮮發酵技術,加入明串珠菌乳酸菌,讓泡菜處於最佳的發酵水平,保持泡菜新鮮香脆,避免泡菜過度發酵和產生刺激味道,讓「宗家府泡菜」一直保留其獨特的傳統味道,酸度與辣度都平衡得很好。
此外,宗家府泡菜適合穆斯林、猶太教徒食用,並已取得HALAL認證。
其實「宗家府泡菜」不只一個種類,還有蘿蔔、魷魚、芥菜、白泡菜,亦有兒童專用、有美顏功效的泡菜,而除了泡菜,還有年糕、豆腐、醃製食品等,想在家裡吃到最正宗的韓國美味就更方便容易啦~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