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北海道美味海膽自駕遊之旅:第三天(旭川.名寄.稚內)


第三天的行程主要由旭川出發沿途經名寄到稚內

今天的酒店附有早餐,可以到一樓換取飲品和麵包,昨夜吃了宵夜又夜訓所以我和鬆弛沒吃,這是友人傳來的分享照片。
離開旭川之前想再吃拉麵,不過拉麵店要11點才開門,所以就在附近行逛,就到了藥妝店和Loft買了些手信,時間差不多便走到梅光軒正店

11點來到有這有名的梅光軒正店,可能太早所以客人不多,大家點了醬油拉麵、麵豉拉麵和鹽味牛油拉麵,而除了鹽味牛油拉麵味道比較香,其他的湯底其實都偏鹹,而鹽味的湯底又不夠山頭火般濃郁,總括來說湯底方面比較失望,唯獨麵條比昨天的山頭火好而有咬口,肉碎飯也一般蛋汁是挽回一點分數但感覺也是可試可不試。
 吃完拉麵打算回酒店拿車,經過街頭賣生果的小攤,一組四個大糖領桃才800日元,另外富良野產的蜜瓜也只900日元,就兩者都買來試蜜瓜雖然不是夕張出品,但後來發現其實已很夠香甜了~

離開旭川市前,順道經過鬆弛愛逛的Jumble Store,剛好遇上減價,就算是新的衣服都有打拆,另有些看中的東西只是半價最後大家都各自買了些心頭好~
開了大概一個小時車,就到了中途站名寄市,這裏有個非常有名的道之駅,最出名的是糯米和大福。大福的口味不少,除了甜味餡料之外,竟有泡菜和芝士口味,就買了兩個來試試,另外還買了煙燻蛋和糯米芝士雪糕批口味大福

泡菜大福的味道算正常,不過口感有點奇怪,像是豆沙般口感但吃到是泡菜味,鹹中帶點甜很難形容,但用糯米做的外皮的確很不錯很煙韌。 



離開名寄市,再開兩個小時車就來到了目的地稚內,本來打算先到碼頭買明天到禮文島的船票,途中誤打誤撞去了這個叫「堤波」的景點,這防波堤很有氣勢所以拍幾張照片才去碼頭,但原來船票在當日才開售,只好直接回酒店。


今晚選上Dormy Inn因網上有不少人說這裏夠近碼頭,適合像我們要坐早上六點多船出發的人。

安頓好之後就出去吃晚餐,在酒店附近有兩家賣鄉土料理的店,因其中一家滿座了,只好去旁邊的另一家。
叫了這裡推介之一的八爪魚shabu shabu,八爪魚身切成薄片,下鍋兩三秒就可以入口,沾點麻醬同吃口感彈牙兼鮮味突出。
也點了熟食如宗谷和牛Sirloin,油份不重但肉味可以
日本人做的玉子燒通常都差不到那裡去這個明太子玉子燒也做得嫩滑。
飽肚類點了蟹肉丼,這個的蟹肉用了蟹腳入口絲絲蟹肉鮮甜
燒物也有鯖魚燒但這個吃著感覺只是一般。

因為叫了酒所以要點鹹東西來送酒,海鮮漬物如海腸和螢光魷魚等這時候當然要來一客吧。
這枝燒酎由開始飲到最後,埋單四個人才盛惠八百港元左右。
吃過晚餐有點飽大家就步行到離酒店十分鐘腳程的稚內副港市場,不過大部分的店都已經關門了,唯有到旁邊的「波止橫丁」試試北海道的俄羅斯菜吧。
宗谷地區和俄羅斯有著很密切的關係,在稚內的街道上甚至會看到俄文的所以市內也會有專做俄菜的餐廳。

因為已吃過晚餐,就簡單點幾個菜試一下。
羅宋湯。這跟香港喝到的完全是兩碼子的東西,某程度上感覺更像紅菜頭雜菜湯。
小食點了炸金文畢芝士,奶味不錯在炸過後更突出
雖飽也點了一份烏支別克羊肉試試羊肉不膻不過味道也不算特別
最後是薄餅配果醬和蜜糖,不過自己太飽就由同行友人代勞消滅了

吃飽飽就乖
回酒店浸個溫泉好好睡一覺了,因為明早要坐六點半開的船到礼文島去啊!

~第四天~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