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老店重生:上海美華菜館


本來是聖誕的街坊聚會,最後因時間左就右就,大家又襯美金強,其他貨幣插水便年頭年尾四出旅遊,結果差不多變成團年飯的日子才成局,且最後只有三件吃貨出現,再等齊人的話就不知何年何月才出來。
本來想去舊區的新派西式食店,但其中一人說月前見到蔡瀾到訪,大讚這裡的風味云云~雖然此店已吃過不下三次,但上次到來也起碼有一年之久,所以也不抗拒。

雖然只有三粒人,不過發起人今晚很有食力,結果叫了兩個飽肚類粉麵、一個主食、兩個冷盤加一個包點。

冷盤的醉雞先到,雞肉雪得夠凍已心中叫好,要知道雖是冬天,就算天氣再凍吃的是冷盤就要夠冷才像樣,吃過有些店的出品不冷不溫真叫人掃興。雞肉不算滑但仍是可接受的程度,酒味也不太搶所以吃著也吃到雞味。


海蜇緊接著醉雞送上,海蜇夠爽口,咬著也有點彈性,只是麻油味弱了一點,其實自己不好吃到一口都是麻油,但這個真的可以重手一點。
小籠包應該是很多人吃上海菜的必點,我們也一樣叫一客來湊熱鬧。眼前的皮不算薄但也不過份的厚,咬下去覺得肉汁是有但不多,而肉味卻不錯,其實整體是可以的,只是香港人都向皮薄多汁裡鑽而已。
雪菜毛豆百頁送上時,才想起今晚沒有叫蔬菜,眼前只有可憐的雪菜偶爾跟毛豆和百頁黏在一起,但雪菜和毛豆也挺夾,一個爽一個帶點咸。另外的百頁最吸引,吸味次餘又有點彈性。
獅子頭是唯一的主菜,卻沒叫人失望,獅子頭四周的醬汁不會太多太濃,因早前吃過不少只有醬油味而沒肉味的例子。另外肉質不錯,不會一夾即散,咬下去豬肉吃得出味道又有口感。
兩個飽肚的粉麵都差不多一起到,自己便先吃上海粗炒,其實粗炒可能比較濃味,回想起來應該先吃年糕,但好衰唔衰上海粗炒一到便放在跟前,想也沒想就先移動它了。不過後來便知道其實沒所謂,因為今晚的粗炒對我來說不夠濃味,可能是下醬油時手緊了,所以出來比預期的淡口。
最後看著薺菜炒年糕,其實也接近十成飽了,跟年糕你眼望我眼一輪,還是決定要吃一點才安心。年糕是不錯的入口煙韌,不過肉絲雖然很粗但沒舍味道,吃了一點就將它交由食友發落。
店家收拾杯盤狼藉的檯面後,送上三杯免費的凍豆漿。豆漿不甚突別,你可以說是老店的做生意手法,不過這也是老店的特色。

今天的美華已不是早年的美華,裝修過後外表沒大太改變,只是換了新的招牌,內裡卻是用了新檯和新櫈,也比以前明亮。看到上海老店一品香將結業,希望這裡可以繼續做下去吧,畢竟可以緬懷舊式上海風味的地方,已愈來愈少了。

上海美華菜館
地址 :土瓜灣美善同里13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