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出色的自家製芝士:Mercato

連續幾個周末都下雨,但仍無阻出去覓食的心,這個周末便來到剛開業的意利餐廳Mercato。餐廳分為兩個部分,自己喜歡近窗的區域,就算正下著雨,但光線透進室內,仍讓人感到放鬆。
本來今天不打算品酒,不過店家極力推介,便點了一杯Cucumber Martini,入口酸酸的感覺清新,酒味也不算太濃。


Spicy tuna tartare with black olives, cucumber, avocado and mint。跟平常的tuna tartar不同這裡的不是切成粒狀而是吞拿魚魚蓉,味道帶點微辣而口感豐富。
Salmon carpaccio, olive oil, sea salt, lime and herbs,薄切三文魚很肥美,配搭海鹽、青檸汁和香草,剛好可將油香襯托出來。
House made ricotta with strawberry, olive oil and grilled bread。本身很喜歡ricotta cheese的味道,加上士多啤梨果醬,鹹鹹甜甜的簡單但美味。
Endive and sugar snap pea salad, Parmesan dressing and herbs。以往第一次試苦白菜時覺得有夠苦的,而今天的跟上甜豌豆沙律與巴馬臣芝士同吃,可以中和了苦澀的味道。
Prosciutto San daniele, four cheese and arugula, mushroom pizza。餐廳內置有柴火烤爐,這pizza用上四種芝士和菇菌鋪面,味道豐富加上批底夠香脆,難怪是招牌之一。
Rigatoni and meatballs, smoked chili tomato ragu。煙管粉口感煙韌有嚼勁,配上蕃茄味濃郁的醬汁與口感扎實的肉丸,可說甚有驚喜。
Porcini crusted salmon, warm leek vinaigrette and herbs。先把意大利牛肝菌打成蓉再鋪在三文魚之上,令嫰滑的三文魚入口帶有濃濃的菇菌香。
Crispy skin chicken, braised potatoes with lemon, golden onion, green chili and herbs。雞肉雖用上雞胸,但一點也不嚡,加上香脆雞皮,同座食友都無不大讚。
Parmesan lemon risotto, roasted mushrooms black pepper。這是加入檸檬去做的意大利飯,吃起來果真沒平常的那麼漏。
Home-made MascarponeMacerated StrawberriesYoung Ginger Granite。雖然不是正統的意大利甜品,但卻得到大家的一致喜愛香甜幼滑的Mascarpone Cheese配上酸甜的士多啤梨,加上清新的薑汁沙冰,味道配搭極好亦非常適合夏天。
Dark Chocolate Passion Fruit Tart, Passion Fruit Sorbet。朱古力味極濃郁,旁邊的熱情果雪葩有畫龍點睛之效,剛好低朱古力的甜膩感。
Affogato Sundae with Espresso Gelato, Chocolate Fudge, Vanilla Meringue, and Cinnamon Crumble。又是另一款讓大家愛不釋手的甜品,本以為朱古力醬令整個甜品偏甜,可配搭雪糕與爆谷同吃的話,不會過甜且味道很夾
Italian Cream Cake, Raspberry Sorbet with Fresh Strawberry。它的賣相與擺盤很精美,而cream cake口感鬆軟,面層擠成螺旋紋的忌廉很濃,但直接吃幾口的話就覺得有點漏,所以配著紅桑莓雪葩一起吃的效果更好。

以上的甜品全都是$68一客,價錢相宜而且水準高,連我這個偽甜魔也認為不能錯過。一口氣吃了那麼多菜式,每款都有其獨特之處,並不是吃過之後就只是印象模糊的感覺,還有數款令我打算帶鬆弛來試
啊!

Mercato
地址: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2號加州大廈8樓
電話:3706 856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4:30, 18:00–23: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