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龍蝦三十五煮」:香宮

今年六月是香格里拉酒店的周年慶月份,是晚有幸來到中菜總廚莫師傅的主場,品嚐由他為周年慶特別設計「龍蝦三十五煮」當中的幾道菜,單單想到要用三十五款不同烹調技巧及食材去炮製龍蝦,就經覺得師傅實在很厲害。 
滋補養生慶典燉湯。這個湯用了三十五種材料,當中有五套的老雞包著竹絲雞,竹絲雞包著老鴿,老鴿包著鵪鶉和鵪鶉包著鵪鶉蛋,非常花時間和心機。其餘的材料還有花菇、響螺肉、花膠、竹笙等,如此足料又燉了足足六個小時,沒有不好喝的理由,自己也喝了兩碗呢。
龍蝦炒鮮奶。奶香極濃,從來沒有吃過如此濃郁的炒鮮奶,甚至比北海道3.6牛奶更重奶味,令人十分回味。
海膽扒龍蝦。海膽很鮮味甘甜,龍蝦肉本身亦夠彈牙,兩者不會搶去大家的味道。
椰香咖喱龍蝦。還配有蔥油餅,沾點椰香咖喱,相當惹味。
河南鹿茸菌泡紅莧菜。鹿茸菌口感爽脆,像木耳雲耳,不像菇菌,配健康的紅莧菜,又可以繼續餘下的龍蝦菜式。
過橋龍蝦。店家即席用滾燙的龍蝦清湯淋在放了生龍蝦肉和芽菜的碗裡,龍蝦湯頭鮮美,龍蝦肉呈半生熟,味道更鮮甜。
青胡椒爆龍蝦。青胡椒的香味很突出,當中有點微微辣又不會太搶,仍然能保持到龍蝦的鮮味。
金腿桂花蟹肉炒新竹米粉。師傅炒的粉不但夠乾身又夠鑊氣,且米粉本身也爽口彈牙,實在是很完滿的單尾。
水蜜桃桃膠甜湯配宇治抹茶紅豆稯。每年莫師傅都會設計新口味的稯,今年也不例外,宇治抹茶紅豆稯入口不太甜,感覺比較健康呢!

除了香宮之外,酒店其他餐廳也設計以35款材料炮製而成的精選菜式或飲品,大家除了品嚐大廚們的創意外,還有機會贏取雙人東京之旅,包括雙人來回機票及東京香格里拉大酒店免費住宿兩晚。凡惠顧35周年指定套餐或菜式一份就可得到抽獎券一張,而大抽獎將在2016年7月18日晚上七時於大堂酒廊舉行。

香宮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地下1層
電話:2733 8754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