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美加東西岸一網打盡遊]第十八天

昨晚有點晚睡,今早睡到近十點才起床,來到美加之後第一次睡到這時間才起來。急忙起身梳洗便出發到Chelsea Market。 
在14街出地鐵站後,行大概五分鐘就到達,今日是元旦日,所以有些店舖沒有開門,不過也找到一間意大利餐廳Giovanni Rana Pastificio and Cucina吃早午餐。
 
餐廳裏面擺放了很多色彩繽紛的手製意粉,是每天新鮮做好的出品,看起來很吸引,心想應該很好吃吧。
餐牌上一個Pasta Journey,可以選三、四或五款意粉,一口氣就可吃到不同意粉口味,由於意粉份量看來不少,所以決定單點兩款意粉然再加兩個side dish。

店員沒有要求點飲品,所以就只喝他們提供的水就可以,天冷冷的也真的不太想喝凍飲啊。
先送來一籃麵包,麵包很鬆軟,而且帶點微辣,很好吃。接著所有食物一次過送上~
龍蝦意大利雲吞。有一件件龍蝦肉加上釀了芝士龍蝦餡的意大利雲吞,意大利雲吞的皮不會太厚,龍蝦肉亦彈牙鮮甜。
墨魚汁意大利粉。新鮮手做的意粉很有咬口,醬汁帶點辣,混合大量新鮮蟹肉,味道比剛才的意大利雲吞更好啊。
烤南瓜。烤得香口,南瓜也可以連皮吃,入口很甜不過也挺飽肚。
炒雜菇的味道不錯,因為印象中這個菜的調味都會比較鹹,而今天的出品就剛剛好。


這一餐每人
差不多要港幣300元,其實也不便宜,因為我們只叫了兩個意粉主菜,亦沒有點飲品。最初不覺美國的消費有特別的高,直到這一餐後,終於感受到紐約這大城市的高消貴了。
吃飽之後再在Chelsea Market逛一會兒,裡面有不少售賣精品和零食的店,但價格也當然不便宜。
離開Chelsea Market,便直接走到High Five,這是一條穿梭在紐約街頭的橋,想不到來這裏的遊客也很多,不過因為天氣太冷又有大風,所以行著路也超凍的。
沒有行到盡頭,我們在中途走了,去下一站的Mac and Cheese Burger店The Ainsworth。
剛才吃的意粉還未消化,只好三個人點一份漢堡分享,另外再點兩杯可樂伴隨。
Mac and Cheese Burger沒想像中的巨型,不過看着芝士通心粉流出來,也覺得有點漏,但吃着其實也美味的。Medium rare的漢堡扒肉味很濃,又夠多肉汁,除了淋在漢堡上的芝士通粉外,中間還夾著一塊炸芝士通粉,這個配搭真的很有趣。

很多客人都是了這個漢堡而來,看到鄰座有一對男女竟然各自點了一個,真佩服人家的食量,就算自己沒吃午餐,應該也未能自己完成一個吧。
~會360度轉的鐘~
吃了兩個午餐,再去也吃不下了,我們就到中央公園逛逛。來公園散步人很多,公園周邊也有不少遊人坐馬車逛公園,不過價錢不便宜,20分鐘索價$50美金
在公園裏有一個巨型的溜冰場,聽說只要自備溜冰鞋就可以免費溜冰,所以吸引了很多人排隊進場。
離開的時候在長椅上看到獨坐一角的Big Bird。
MoMA旁邊的一家Uniqlo,像彩虹一樣色彩繽紛的櫥窗。
中央公園實在太大,我們也沒有打算逛完,想起到MoMA的時間也差不多,就準備去排隊,因為周五晚由Uniqlo贊助可以免費進場,便一起去看一下沾點藝術氣氛其他時間進場成人每位$25美金。
免費時段下午四點開始,我們大概四點十五分到達,人龍已經排得長長的,還好一直都有緩慢移動,不是在街上一直吹冷風呆等。進場前有職員派免費門卷,拿着門卷就可以直接進去。

如果帶有背包或比較大型的手袋需要先去寄放才能進場,不過這部份的安排比較亂,那些職員的態度也不太好,花了不少時間才能順利的把背包寄存。
自己對當代藝術沒有認識,純粹是朋友想去就去看看,當看到凡高的名畫Starry Night,才知道很多人想圍在畫作前面拍照或自拍,至於其他的東西也沒有太大興趣,不過在2樓有一些關於科技的展覽,當中有一些可以試玩的東西,如幾十年前推出的遊戲機等,十分有趣。

午餐吃的東西都消耗得七七八八,所以就在我們下一個景點的Lincoln Centre的附近吃點東西,就在網上找到了這家The Smith,選這家因有看起來不錯的班戟,可是班戟只在早午餐時間才供應,最後只好放棄到對面的Lincoln Centre拍個照逛個圈,完成後就去吃晚餐。
本來今晚也打算牛扒,不過昨天已吃了,還是吃得清淡一點較好。友人在網上找到這家評價很不錯的素食店,可是在OpenTable的定位已滿,曾經打過電話想訂位,不過要用信用卡號碼、到期日和安全碼,感覺好像不太好,所以最後決定嘗試walk in。
到埗才知暫時沒有位,需要等30分鐘,想在附近找家咖啡店坐坐結果沒找到,反而去了一間中式餃子店Man Dumpling。店內很熱鬧,有很多人在排隊買餃子,而餃子有幾款口味,另外也有湯包。6隻起要$6美金,便點了一客Dumpling Sampler和Soup Dumpling。另看到大部份客人都是點蒸餃,而蒸餃是即點即蒸的,所以要煎餃會比較快。 

餃子的水準當然不及在中國人的地方吃到的,皮是有點厚,不過在寒冷天氣之下吃到熱騰騰的蒸餃,心中已經很滿足。

吃完蒸餃就回到素食餐廳,座位已經準備好了。
餐廳面積不大,座位應該少於20個,感覺像家小酒館。餐牌上的選擇不多,只分toast、cold和hot,三個種類加起上來都只不過是十多款菜式。
因為才吃了餃子,所以雖然店員說這裏的菜式份量比較少,我們也沒問題,最後只點了兩個toast、一個cold和一個hot分享。
兩款多士的味道都有夠特別,由幾種不同的食材配合而成,雖然很難吃得出每種食材的味道,但配搭在一起卻有驚喜的效果。
Cold Dish是雞脾菇,店家先把雞髀菇切成薄片,然後再醃製,完成的菇片口感很嫩滑,完全不像是菇的,而入口帶清新檸檬香味,味道好之中也非常有驚喜。
熱盤是栗子意大利飯配南瓜,當中有些番石榴籽,吃第一口覺得味道有點奇怪,因為帶點甜甜的不太習慣,另外飯的口感有點像薏米一般,不過吃吃著覺得也不錯的說。
最後有肉桂米飯布丁作甜品,本來我不太喜歡肉桂的味道,還好只是灑了一點兒在面層。米飯布丁的口感很好,奶香十足。
這一餐吃了大概$80美金左右,其實也不便宜,不過菜式確有驚喜,如果喜歡吃素或對創新口味有興趣的人可以來試試。

回家的時候有一段小插曲,在我們民宿附近的地鐵站叫Halsey St.,但原來同一個名字的地鐵站是有兩個的,屬於兩條不同的地鐵線,兩者相距大概15分鐘路程,結果我們去錯了地方
要另外坐B26巴士回去,還好Metro Card也可以免費搭巴士的呢。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