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美加東西岸一網打盡遊]第十三天


昨晚也是四點多才睡,今早本來想問一下Aurora Village有沒有Ice Fishing可以參加,不過見天色有點灰,氣溫又是零下33度,結果放棄了,睡到十一點多才起床。
起床後覺得肚餓,本來想去吃Fish and Chip,其中有一家沒開門,另一家下午四點才營業,只好去昨天見到的越南餐廳醫肚。
三個人點了牛丸河、雜錦牛河和沙爹雜錦牛河,每碗價錢約$12-13加幣,其中雜錦牛河要了套餐combination ,便多了3條春卷,索價$16加幣。
炸春卷的皮非常厚,味道也一般,心想可能吃單點的米紙卷更好。

幸好出來的牛河的湯非常夠熱,在冷天下這樣已經大大加分,加上湯底都算濃郁,河粉質素也不錯,絕對超越預期中的水準,吃完整個人也和暖起來。個人覺得牛丸比牛肉好,因牛丸似扎肉有牛油香味,牛肉較瘦相對地較普通。
沙爹湯底的沙爹不夠濃,應該只是將牛湯底加入沙爹醬,還是點牛湯河比較好。
吃過午餐陪朋友到郵局,可是郵局沒開門,就去了drug store看看,原來裡面就有家郵局,但寄名信片到香港要$2.5加幣,真的好貴呢~
寄好了信,到旁邊看超市買了薯片和雪糕,然後大家在冰天雪地裡面吃呀吃,友人的嘴巴凍得連雪糕都咬不開,因雪糕在室外變得更硬想起來也覺得攪笑。
今天實在太冷,所以早早就回酒店,再在酒店門外準備玩潑水拍照,希望拍到熱水在空中凝固的一刻這個比想象中容易,但要拍得好效果要經過反覆試驗,我們就只試了兩次而已。
差不到五點鐘就出門吃晚餐,朋友選了Bullock's Bistro,算是黃刀鎮一家有名的餐廳,要來就最好先致電訂位,因為來到的時候要在室外排隊,在冰天雪地之下排隊絕不時甚麼好的經驗,還好只等了20分鐘就可入座。

餐廳裡面的裝修很有氣氛,牆上和天光都貼滿了世界各地遊客的照片、咭片和紙幣等,還有輕鬆的音樂伴隨。
餐牌上面的選擇不算多,魚類的可炸、煎或燒,另外有鹿扒、水牛扒和周打魚湯等酒精類飲品不能自取,無酒精的則自便。
店家送的餐前麵包口感像蛋糕,味道也挺好的。
因為想吃fish and chip,就請店員介紹一下,她說最適合做fish and chips的是whitefish和cod fish,便選cod fish因心想應該比較穩陣。炸魚的脆漿很出色又香又脆,魚肉雖不是滑嫰但頗有彈性。伴碟的沙律和薯條也不錯,最重要是有一大杯香草他他醬任用,另外不要錯過檯上巨型魚型樽的酸味醬汁,配沙律和薯條也超美味的!
想點一份扒分享,但朋友不吃鹿,就點水牛扒吧,結果今天沒水牛只有牛,那就要了這個。牛扒的肉質比較粗糙,肉味不太夠,但勝在燒得香口又做到medium rare效果。
最後還有周打魚湯上來,湯的配超多,有幾款雜魚的頭頭尾尾煮成一鍋,可是味道有點淡,朋友又說有點腥味,未必人人吃得慣。

最後總數約$100加幣左右,每人即$200港幣,價錢不算貴而食物質素也可以,如果來黃刀鎮的話不要錯過!

吃飽晚餐就回到酒店休息一下,準備最後一晚的追極光之旅。

今天去的地方和昨天不一樣,幸運地第一個景點看到了極光,但就比較微弱。第二個等了好久都沒看到,最後打算離開前竟然看到了會跳動的極光,真的非常漂亮能夠三晚都看到實在太幸運了也為這個極光旅程劃上完美句號。

如果大家想看極光的話,極光獵人說最好在八月和九月份來,一來天氣沒那麼凍,二來看到極光的機會更大一點哦!

~第十四日~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