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北海道利尻島的名物海膽丼:丼丼屋食堂


今個月尾終於等到了北海道之旅的日子來臨,這個到安排了半年的旅程計起來已經有近有六年沒踏足北海道了今次的目標是為了當造的海膽,所以會到盛產海膽的利尻島和禮文島走一趟,而就在出發前的日子,得知丼丼屋會引入日本四大人氣名物之一的利尻名物海膽丼來香港!雖然到利尻島肯定會瘋狂的吃海膽,但在香港先吃一趟,到時就可以比較一下咯~
其實今次丼丼屋是聯同日本富士電視台及東京巨蛋,破天荒將「日本丼物選手權」於一年內分四回陸續在丼丼屋限定推出,而第一回推出的就是史上初得殿堂丼物寶座的「丸善食堂」名物海膽丼。每店每日只限定30食,供應期由即日起至8月23日。
海膽丼以利尻昆布及海膽熬煮的高湯配搭北海道七星米烹煮,再舖上蒸海膽和三文魚籽醬油漬而成,要特別留意的是海膽並不是生的而是蒸海膽,口感雖然沒有生海膽般軟滑,但仍然保留著海膽的鮮味,算是很特別的吃法,在香港也極少見。
吃過名物海膽丼,也點了其他小吃分享。刺身沙律中的刺身有帶子吞拿魚和魚籽等而刺身的數量也不少另炸翼炸得香脆入口也不會滿口油膩
只有海膽丼當然不夠大家分享所以還有特上盛大蝦海鮮丼海鮮丼的刺身份量不少大蝦也名副其實的是兩隻大蝦放在碗中,絕不欺場

吃過北海道利尻島的名物海膽丼、新鮮的大蝦海鮮丼和各款小食,大家也十分滿足。是日雖是平日晚上,吃罷行出店外仍人頭湧不少人客仍在等位,此店的受歡迎程度不言而

丼丼屋食堂(九龍灣店)
地址: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1期G54A2號舖
電話:2763 1918
營業時間:11:30–22:3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