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解解日本癮:Yayakiya


三月底跟四月初的復活節加清明節因為比較接近,不少朋友都離港外遊,當中聽得最多朋友到訪的又是日本,在fb或ig已看得照片太多,今晚便跟食友來博多風居酒屋吃吃喝喝解解日本癮
平常不太喝酒,但來到居酒屋又好像要喝一點,請店員介紹一款酒味比較輕的,就來了杯Pearl。這款是清酒混合菠蘿、檸檬等果汁而成,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容易入口。
雞泡魚乾天婦羅。常吃到雞泡魚乾這佐酒小吃,但沾了炸漿做成天婦羅還是第一次吃到,雞泡魚乾入口香脆又帶點甜味十分有創意。  
海鮮威化壽司。這個造型令人想起以前吃過的抹茶甜品,不過現在換成吞拿魚蓉、飛魚子、海膽和飯在一起,夾著像漢堡一樣吃,中間的餡料鮮甜爆燈要是威化再薄身一點口感會更好。
鯖魚天婦羅。另一款獨特口味的天婦羅,雖然偶然都會吃到魚肉的天婦羅,但一整塊鯖魚做成的天婦羅的話,真的很少見,難得炸過的鯖魚魚肉不會乾,仍保留到肉汁。
博多一口燒餃子。餃子的底部煎得香脆,至於餃子皮既薄又煙韌,整體來說甚有水準。
和牛壽喜燒串。一客兩件M7和牛,一件是包著水菜和金菇,另一件則是丁字麵麩,燒串沾著蛋味重的北海道蛋汁同吃,既可突出牛油香又有滑滑的口感,個人比較喜歡水菜和金菇的組合,因為蔬菜可以平衡肉的油膩感。
不好牛的朋友可以一試明太子黑豚腩卷,燒過的黑豚腩肉油份已迫出來,入口油香滿瀉,一同送上的北海道椰菜新鮮脆綠,令人不停一塊接一塊的吃
浜燒。火爐上先放著北寄貝、榮螺和帆立貝,在開始燒前店家把湯汁倒進貝殼,靠著湯的熱力把貝類煮熟便可以。三款貝類入口都鮮甜,不過北寄貝的味道較突出也比較得自己歡心而精華其實是貝殼裡剩下的湯汁,鮮味十足喝得一滴不剩。
博多風味烤豬腳。雖然賣相其貌不揚,可是豬腳不但烤得夠香口,且肉質腍滑,幾乎入口即溶,淋上特製的酸醋醬汁後再飽也吃下一件,難怪是其中一道招牌菜。
德島阿波尾燒雞翼。德島的阿波尾雞十分有名,它是一種走地雞,肉質充滿彈性,這個雞翼的雞皮已烤至微脆,內裡又夠肉汁豐富。
甜品的選擇不算很多,而且燒物才是重點,不過綠茶泡芙和綠茶麻糬甜品夠穩陣,入口不太甜也煙韌

這裡的出品既有博多風串燒與浜燒,又有一些自家的創意出品比一般的居酒屋突出,加上不少食材由日本直送到港應該有不少人吃過會再回來

Yayakiya
地址:尖沙咀漆咸道29-31號溫莎大廈地下10-12B號舖
電話 : 2723 9833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