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傳承福建滋味:八月軒 Jasmine Garden

粵菜的演變源遠流長其變化之多令它成為八大菜之一而跟廣東隣近的福建其菜系的閩菜同樣為不少港人熟悉因香港其實也有不少祖籍福建的人但閩菜在香港似乎不夠粵菜普及,而其清鮮、和醇、葷香、不膩的風格實令人響往今天有幸跟食友 一同在店家安排下品嚐不同閩菜的精髓及新品心中期待不已
頭盤先上泉州菠蘿海蜇球。賣相非常有趣,就像一個個晶瑩剔透的迷你小菠蘿,原來這是一種盛產於福建、廈門等地的海蜇,口感比一般海蜇更爽脆,用簡單的蔥油調味,以前從來未曾見過,十分推薦。  
廈門海蠣炸春餅。跟我們的春卷差不多,裡面有木耳、甘筍、椰菜和蠔仔,口感極脆,可以包著生菜同吃,吃時加點辣醬就更惹味。 
傳統福建佛跳牆。盛著豐富食材的小盅是要特別訂製,保溫效果也好,所以到最後湯頭仍很熱。佛跳牆的材料豐富,計有鮑魚、瑤柱、花膠、海參、白鴿蛋和花菇等,湯頭清甜鮮味、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白鴿蛋,口感與一般蛋不一樣,聽說買一打雞蛋的價錢才可買到一隻白鴿蛋呢
漁村蚵仔桂花蟹。這是整晚最喜歡的菜式之一,材料雖簡單,只不過是蟹肉、蠔仔、鹹肉、菜脯和馬蹄等,但炒出來的味道與口感都很豐富,吃著有馬蹄與菜甫的爽,亦帶有鹹肉的鹹鮮味,用來送飯一流。
薑母香煎山地雞。上檯的時候傳來陣陣薑味,煎香了的山地雞件肉質嫰滑,味道也吸收了薑的香味,此外薄又已炒香的薑片也不能錯過,而這個也是另一道很喜歡的菜式。
福州包心荔枝肉。這是福州的名菜,不過菜式裡沒有荔枝,只是取福州特產荔枝命名,其外型也有點像荔枝也像咕嚕肉,味道亦是酸酸甜甜,但豬肉中間加了馬蹄粒,做法跟味道比一般咕嚕肉更複雜,吃著肉味中彌漫著馬蹄的酸甜和爽脆
海帶魚丸肉燕餃。魚丸中間包了肉燥,因為餡料帶湯汁,吃的時候要格外小心,不要給湯汁燙傷另外魚皮做的迷你燕皮餃外型可愛,味道就跟魚皮餃有點像。
生炊芋粿炒素菜。芋粿是師傅自家製的,口感軟糯而帶粒粒芋頭肉,有點像年糕,與西蘭花、福州菜花、小雲耳和翠玉瓜同炒,出來是一道清爽又豐富的素菜。
今晚的主食來個石獅蘿蔔煮鹹飯,雖然大家都吃得飽,但還是想來點粥粉麵飯,感覺才更實在。這個鹹飯米粒煮得十分飽滿,咬在口中既有米香又帶點鹹味,當中的石獅蘿蔔爽口中又散發出蔬果的鮮甜,大家再飽也吃下自己的一份。
安溪三不做米粉。為何叫三不做米粉? 其實是指安溪人做米粉很講究,米不好、水不好、天氣不好都不製作米粉,所以做出來的一定有水準,而這米粉的確跟平常吃的不同,口感特別煙韌彈牙,只是簡單的加入蝦仁、魷魚、鹹肉和菜甫等,已經叫人吃不停。
花生芋頭清甜湯。吃了這麼多道菜,其實已經夠飽,沒想到甜品仍然會見到澱粉質,福建人還真的很能吃,不過這個清甜湯的確不錯,特別是湯圓,入口香甜軟糯,整體又不會太甜,結果也吃了一大半。

「味道‧福建」主題由現在直至六月底推出福建菜的吸引力其實不下於其他菜系加上新菜式有創意,出來的效果和味道也的確有質素

八月軒 Jasmine Garden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3樓35號舖
電話 : 3542 5768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