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粵是回味:粵

以前在炮台山附近上班的日子也會在四周遊走看看有甚麼餐廳食肆當年的炮台山附近沒太多好一點的選擇只有兩三家似樣的餐廳公司想找好一點的地方請客吃飯或安排宴會來來去去也是那些地方或要到銅鑼灣如果這家粵在那時已開業心想也應該是當年的常客
先來了星級三小碟當中包括柚子醋車厘茄、蜜汁叉燒皇和百花煎釀四季豆。車厘茄清新酸香又多汁;叉燒是名物,水準依然;百花釀四季豆是先把豆切開再釀入蝦膠,是個不錯的手工菜。
焗釀鮮蟹蓋。蟹蓋吃過不少,但蟹肉這樣滿瀉的還真不多見,是每一口都是蟹肉,加點喼汁蟹肉味道更突出又可解膩,獨自吃完一個也不覺得漏。


羊肚菌花膠燉螺頭。這個原盅燉湯十分足料,當中的羊肚菌的清香味道挺突出。
雪嶺紅梅映松露。這是2010年度「美食之最大賞」至高榮譽金獎的菜式,最底層是上湯蛋白,接著是蔬菜蛋白和甘筍汁蛋白,最後有東星斑片和黑松露在上面,這創意滿分的菜式,蛋白層入口嫩滑無比,斑片和黑松露的食味又誘人難怪這麼多年仍深受食客喜愛。
花膠黃炆雞。這個菜式原來不在餐牌中是店家的特別菜式,而用雞油熬成的獻汁味道非常的濃郁,加上爽滑的花膠與鮮味的雞肉,雖然大家已經接近飽的邊緣,但還是有食友忍不住要叫個白飯來配獻汁呢
以為今天晚上沒有紅肉菜式誰知轉眼便送上大根三蔥牛肋骨。牛肋骨應用上不少時間烹煮所以肉入口非常軟嫩加上牛味極濃好肉的食友們不消一會碟上只剩下一條光滑的牛骨
杞子桃膠扒莧菜。吃過濃味的牛肋骨後,有清淡一點的上湯莧菜,還配上近期熱爆的桃膠,感覺更健康。
師傅炒飯。炒飯粒粒分明,有蝦、叉燒、蔥、蛋,配料雖然不多,但相當有鑊氣,雖看似簡單但十分有水準。
吃到甜品時間雖大家也一直叫飽可是阿膠棗皇糕也是這裡的名物之一阿膠味濃而不搶之餘棗皇糕入口最沒食力的食友也連吃兩件
另一個甜品的桂花珍珠露十分適合炎炎夏日既夠冰凍入口又清甜吃罷涼意盎然

這裡的出品水準穩定無論是以往的得獎名菜或是新的菜式也令人十分讚賞叫人有衝動想久不久便再來回味一下那幾道菜式


地址:北角城市花園道9號城市花園酒店1樓
電話:2806 491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1:30-15:00, 18:00-23:00; 星期六, 日及公眾假期: 10:30-15:00,18:00-23: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2 意見:

個牛肋骨的確係超好食呀^^

 

係呀真心覺得佢牛味濃,重口味朋友之選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