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抹茶狂熱:九龍香格里拉酒店

香港人似乎沉迷抹茶,身邊總有幾個抹茶控,抹茶除了可以用來做甜品,其實也可以入饌,是晚有幸參加九龍香格里拉酒店舉行的抹茶狂熱之夜,一次過品嚐到在酒店旗下的香宮、Café Kool、大堂酒廊及Déli Kool供應的抹茶美食,而所有美食也採用日本宇治百年老店山政小山園的抹茶粉炮製的。
首先是香宮莫師傅創作的抹茶前菜拼盤,分別有抹茶河蝦仁,蝦仁爽口帶淡淡的綠茶味;自家製抹茶豆腐伴海膽,自家製豆腐質感扎實,鮮甜的海膽令豆腐味更豐富;新鮮鱈蟹肉配抹茶腐竹,抹茶腐竹甚有驚喜,淡綠色的腐竹口感滑溜,抹茶味最為突出。



接著的是灘萬大廚的宇治抹茶燒日本伊佐木魚,夏天是伊佐木魚的當造期,肥美鮮嫩,出來的效果與抹茶粉也很夾。
再來同樣是香宮莫師傅炮製的抹茶多士片皮雞,也是當晚最喜歡的菜式。香脆多士上放了抹茶慕絲、雞肉和雞皮,不能分開一層層而要四層一起吃。雞皮又薄又脆,一點也不油膩,中間微甜的抹茶慕絲有畫龍點睛之效,令人一試難忘。

提到抹茶又怎能沒有甜點,以下抹茶甜品和小吃都在大堂酒廊Lobby Lounge和Cafe Kool供應。
四款抹茶小吃各有特色,抹茶三文魚、抹茶煙牛柳伴味噌芥末汁、蟹肉抹茶蒸蛋和焗白菌配抹茶沙律醬,當中以焗白菌最受食友們歡迎,只吃一粒的話大家也不夠喉。甜品有抹茶芝士蛋糕、抹茶泡芙、抹茶啫喱綿花糖、抹茶蛋糕卷、抹茶啫喱及白玉丸子配紅豆和抹茶鬆餅伴忌廉及果醬。個人最喜歡抹茶芝士蛋糕,因它味道濃郁,芝士與抹茶的味道亦平衡得好,另抹茶啫喱及白玉丸子配紅豆裡的白玉丸子香甜煙韌,啫喱爽滑,亦很推薦。

各款抹茶美食已在九龍香格里拉旗下的餐廳供應,推廣日期到2016年6月18日,自問是抹茶迷的朋友要把握機會了~


九龍香格里拉酒店
地址: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4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