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美式越南牛河:Pho Bar


自從年頭由美國旅行回來後就沒有再吃過越南牛肉湯,因為在旅程中吃過不少,回來也想再吃而這個月有兩家風評不錯的越南牛河店開業,其中一家在中環,就相約在中環工作的朋友一起去一趟
朋友八點才收工,可是店子九點就關門,所以自己就早一點去排隊,還好客人不多,只需要等兩張便可以, 其後陸續也有客人來,可是湯底已快賣完,自己下單時只剩下最後五碗湯底,建議大家如果想來的話也最好早一點,否則可能白行一趟。
餐牌上的選擇不算多,除了牛河之外,就是一些小吃,點牛河需要用專屬的點餐紙,有點像日式拉麵店看到的那種,可以自行選擇配料和麵種,當中有河粉、金邊粉和翠玉瓜麵選擇。

特級金邊粉。本來是想要河粉,可惜已經賣完,只好要金邊粉。要了特級是因來過的朋友所說特級只用了好吃的牛,而牛尾牛腩等就較一般,可以不用點貴一點又多了牛尾牛腩的至尊不過特級和至尊只相差十元,想嚐多一點配料的話點至尊也無妨。
晚市出來的湯底顏色非常深,朋友說跟中午完全兩個顏色,估計是因湯差不多賣完,精華都沉澱在最底,所以顏色深且味道也夠濃,可惜湯就是不太夠熱。金邊粉比我想象中好,入口有彈性,至於配料方面的確是牛最好,腍身之餘又富膠質,另外牛丸彈牙也不俗。
朋友來過幾次只吃河粉和金邊粉,所以今次點了加錢的翠玉瓜麵。翠玉瓜面並不是真的麵條,而是刨得幼細的翠玉瓜絲而已,瓜絲挺清甜又健康,可是份量偏小,吃完會不太夠飽。

聽坊間評論說這裏賣的是來自美國的牛河,並非正宗的越南牛河,相比自己在美國和加拿大吃過的好幾家店
,除了這裏跟北美一樣會供應海鮮醬之外,倒沒有這種個感覺,雖然也是有別於越南吃過的幾家,但整體來說亦算不俗,有興趣的還是值得親身來試一下。

Pho Bar
地址:中環利源西街24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1:00-21:00,周日休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