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牛扒與薯仔的完美結合:Atelier Vivanda


今天再來灣仔的Atelier Vivanda,記得去年來過嚐了好幾款扒類,還有沿沿不絕的美味薯仔令人回味,是晚到訪為了試試創辦人Akrame Benallal為餐廳引入的頂級和牛,令人期待。
每次來都不能錯過Thinly Sliced Smoked Beef Matured 50 days招牌風乾肉,煙燻牛肉經過50天熟成處理,入口充滿煙熏香味,但又不會搶去牛肉的原味,另一款Air-dried Wagyu Beef口感柔軟,入口充滿鹹香。提提大家吃過原味後,不忘加點Caractère胡椒橄欖油,會令牛肉味提升到另一層次。
Cooked Beetroot, Mayonnaise, Peanuts。用上三款不同品種的紅菜頭,分別有紫紅色、粉紅色和黃色,配以加入花生醬的甜味蛋黃醬,擺盤既漂亮吸引。


Scrambled Egg, Mushroom Sauce。藏在炒蛋中間的是牛油炒雜菇,加上即刨薄切白蘑菇片,食材雖然看似簡單,但配搭起來味道不錯。
Cauliflower Soup, Smoked herring, Parmesan。椰菜花湯打得幼滑,中間加了少許煙燻希靈魚子,再以把馬臣芝士片墊底,入口甜中帶鹹,非一般普通的椰菜花忌廉湯可比。
雖然吃牛扒應該配紅酒,其實果汁也不錯,這裡供應的是法國米芝蓮二星名廚Akrame Benallal開創的果汁品牌Water Juicery,以往聽過這牌子但未嚐過第一次試當然要最受歡迎的Pineapple POWER,以龍蒿、菠蘿、香橙、熱情果、椰子水及青檸調配而成,味道層次豐富,帶點泰式風味很清新。
今日的主角Meat Lover’s Platter,包含和牛和黑安格斯牛,計有Wagyu Flank、Wagyu Sirloin、Black Angus Persille和Black Angus Flank,兩款牛肉各有千秋,個人比較喜歡肉味濃郁的黑安格斯牛,可是和牛油脂豐腴,在座有不少朋友亦相當喜愛,最重要的是這個拼盤只賣$488,以這素質來說合理。
除了牛肉,令人最念念不忘的當然是薯仔,包括忌廉焗薯片、炸薯球,薯絲餅、薯蓉等,薯仔控看到必定很滿足,不過吃了這麼多肉和薯仔,難免會有點漏,所以無限供應的沙律也很重要呢。
大概是吃得薯仔太多,甜品部分力不從心,只輕嚐了Custard, Smoked Tea Ice Cream,忌廉味道不錯,以法式甜品來說也不太甜。
要是不吃牛的話也不用擔心,這裡亦有供應其他肉類如雞、豬、鴨等讓客人選擇,雖然只是淺嚐,但感到水準不比牛肉遜色哦!

Atelier Vivanda
地址:灣仔船街9號
電話:2109 1768
營業時間:12:00–15:00, 18:00–23:3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