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無敵綠豆沙:甘露甜品

印象中土瓜灣是有間歷史悠久的甜品店,但要不是鬆弛要來吃宵夜,我也不會記起來。原來這店在1983年曾在《大時代》中出現過,牆上仍貼著當時的報導,還記得在剛重播的那次看到珍妹吃糖水這一幕呢!
碗仔翅。顏色看起來有點像綠豆沙,雖然材料也是冬菇、木耳、粉絲等,但勾芡的方式有點奇怪,說不上好吃不論口感還是味道都不像一般的碗仔翅。
喳咋。自從北角王記糖水結業後,就沒有心情再吃喳咋了,今晚突然懷念那味道,就點了一碗,還好水準也不錯,味道不太甜豆煮得夠淋和湯的比例也剛好,沒有水太多或料太多的感覺
沙嗲魚蛋牛肚。聽說這裏的自家製沙嗲醬是名物,可真的吃起來又不覺得有什麼特別,沙嗲又不夠香,不知道亮點在哪裡。
綠豆沙。平常很少吃綠豆沙,要不是看到牆上的報導介紹這裏的綠豆沙什麼堅正的,可能也不會試,結果是相當出色,這個吃得出有海帶的香味,甜味不會蓋過其他材料的味道入口又幾乎是無渣般幼滑。

最後結論是這裏的糖水比鹹食做得好,下次再來只吃甜品好了。


甘露甜品
地址:土瓜灣美景街 50 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30-00:30
電話:2363 3835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