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直送新鮮野菜:溫野菜


跟好友一段時間沒見面,便相約吃飯聚舊,她說想吃火鍋,便就提議到這裡來,因食友說過這裏的火鍋不錯。友人準時收工,六點半以前就到門口拿了號碼,心想前面只有七個號碼,一心以為不用等太久,結果等到近九點也未能進去,最後只好放棄。

後來發現這裏用餐
時間限制,另外只有16張四人檯,雖然號碼牌有分ABC三組,但其實次序都是跟拿號碼的時間作準,所以即使當天只剩下七個B組號碼,原來也不代表前面只有七組人,這種安排真的有問題
兩個死心不息的人決定星期一再到訪,今次我們學精了,這次友人是飲食集團的會員,可以用手機程式預先拿號碼,所以六點左右就可以進去

上星期由六點多等到九點的時候,一早已想好要吃什麼,所以今天坐下就可叫菜。這裏是一人一爐,湯底款式選擇多,可以一人點一款再分享。
四個人點了咖喱湯、完熟蕃茄湯、柚子鹽骨膠原湯和鰹魚湯,咖喱湯有點香但其實不夠咖喱味,蕃茄湯只有色濃而味道沒想象中濃郁,柚子鹽只有鹹味而鰹魚湯看似最普通,但鰹魚湯真的帶不錯的鰹魚香,所以一致認為鰹魚湯最好。


前菜有沙律菜和四種自選的,炸豆、泡菜、辣味芝士和鵪蛋,以泡菜最吸引。
晚市套餐有四款,由$148-$348不等,還有一款是素菜的,不同價格在於牛肉的質素,最貴的有佐賀產A5和牛,視乎你對牛肉質素的追求吧,其實覺得今天的蔬菜反而是亮點,因為就算A5也吃到有筋,反而菜類入口鮮嫩清甜質素比牛肉更好!所以再來的話自己應會選最便宜的套餐便好了。
除了牛肉,還有雞肉和豚肉,其實豚肉質素也不錯,有肉味入口又有彈性,比這裡的高級牛肉更對版
日本蔬菜真的很清甜,特別是椰菜和生菜更甚,另如果多一菇類就更好,心想或者應該點素菜餐呢。
其他的配料如布袋牛糕、獅子狗卷等都可以,唯獨那免治雞肉口感有點奇怪,煮好的口感太鬆散不太好。
蟹腳都算鮮甜,想吃海鮮過過口癮也不錯。
澱粉質有烏冬、寬條麵和白飯,如果想吃粥的話不用特別點碗白飯,因為粥是最後配料連白飯的,套餐要了飯的話就變成兩個飯了。而個人推介寬條麵,因其口感有點像薯粉,入口煙韌彈牙,另烏冬也不錯,不過寬條麵感覺比較特別。
最後我們選了鰹魚湯來煮粥,出來的完成品真的很鮮甜,將湯底加米弄成粥真的很好。
 

甜品有紅豆、抹茶、雲呢拿雪糕等,奶味比較重也可以。最後埋單每人二百五十大元,以海港城的價位來說不算貴,且就算點最便宜的餐亦應該夠飽,不過等位安排太麻煩,想再來吃都不是那麼容易,還是預早訂位比較好。

溫野菜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 3樓37A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3:00
電話:2153 1801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